威馬遜吹襲 塌招牌墜物

[2014.07.18] 發表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日表示,颱風威馬遜橫掃菲律賓後稍為增強,繼續靠近華南沿岸,大致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本港高地及西南沿岸地區的風力會間中達烈風程度,部分地區陣風時速高達每小100公里。在狂風暴雨下,本港發生多宗危險招牌及高處墮物事件。

老牌中菜館招牌搖搖欲墜

位於銅鑼灣蘭芳道7號的老牌中菜館南北樓,在大廈外牆的招牌疑日久失修,昨早9時許抵受不住強風吹襲搖搖欲墜,途人發現遂報警。初步調查後相信招牌支架有螺絲鬆脫,導致部分支架傾側,但仍有鋼線連接外牆。警員到場後封鎖一段行人路及行車線,招牌其後由工人移除。

南北樓是中外馳名老牌中菜館,外國旅遊雜誌經常推介,其舖內外的懷舊特式裝修最為吸引,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龍主演的電影《死亡遊戲》亦曾在此取景。

5花盆吹落街

另外,昨早9時許,深水鶧繲延5號大樓高處,最少5有個花盆被強風吹至墜地,幸未擊中途人。兩個多小時後,一名七人車男司機在深水黧飪蝜D揭開尾門整理物品時,突然一陣怪風捲起路邊沙石,男司機擦眼睛時,突然聽到「」聲巨響,車尾玻璃懷疑被狂風吹至的硬物擊中爆裂粉碎,司機飽受驚嚇但幸無受傷,立即報警,但警員到場搜索後未有發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患頸椎退化的六旬退休女公僕,疑因不滿其孟加拉女傭所斟的水不夠熱,多番要求對方親口飲水「試溫」遭拒,一怒之下涉辱罵「孟加拉人是垃圾... 詳情
警掃蕩?房鳳姐拘兩房東
【明報專訊】荃灣舊樓區近年出現「茤郅顑j」,警方決意加強掃蕩。新界南總區聯同多個警區人員,在荃灣展開代號「截覓者」掃黃行動,一連兩天派出警員... 詳情
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故障急降
【明報專訊】政府飛行服務隊一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昨晨飛行途中機件故障,直升機失去動力,需折返赤P角機場總部急降,幸無人受傷。 例行訓練... 詳情
終院判潘樂陶付7億贍養費
【明報專訊】曾任工程師學會會長並擔任特首選委的資深工程師潘樂陶,與結婚逾40載的髮妻離婚,前妻原獲逾3.7億元贍養費,她不服上訴,獲上訴庭「... 詳情
婦照胃鏡亡  家屬投訴
【明報專訊】醫委會每年接獲500宗投訴,藝人劉美娟與張崇德長子夭折案突顯醫委會回應緩慢。有六旬高血壓婦去年9月因腹痛去荃灣港安醫院求醫,翌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