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消防隊長控妨礙司法
李暉胞妹 涉隱瞞餐廳塞逃生通道

[2014.07.18] 發表
太極名師李暉胞妹、高級消防隊長李曄(圖),日前被廉政公署控告妨礙司法公正,指她去年處理一宗投訴時,涉未有就阻塞逃生通道檢控一間餐廳,並隱瞞曾發生有關罪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消防處11名女消防人員之一,太極名師李暉胞妹、高級消防隊長李曄,前日被廉署控告妨礙司法公正。廉署表示,李曄去年處理一宗投訴時,涉未有就阻塞逃生通道檢控一間餐廳,並隱瞞曾發生有關罪行。李曄今早會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其姊李暉昨接受查詢時表示不知道有關事情,被問及今天會否到法庭旁聽,她稱會先行了解事件。

李暉﹕無聽佢提過

對於胞妹被控,李暉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係咩?無聽佢提過」,又指自己和妹妹很少就各自工作交流,「我做鴾S同佢做嚚d籌唔同,我就教人養身、健康,我淨係知佢入火場搏命,其他我就唔知啦」。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處方按既定機制,有關屬員已被停職。去年消防處巡查持牌處所共43,205次,比前年多1.48%,共發出1214張「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及對104宗個案檢控,比前年上升分別13.7%及8.33%。

廉署昨日新聞稿指出,現年39歲、消防處高級消防隊長李曄,前日被控作出可導致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罪名。

廉署表示,被告於案發時駐守消防處消防安全總區轄下樓宇改善課,並獲委派處理一宗有關餐廳阻塞逃生通道的投訴。

廉署接消防處轉介

控罪指一被告涉嫌於2013年4月2日作出可導致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案情透露,被告涉嫌向消防處港島區及西九龍分區防火辦事處遞交一份便箋,報告她於2013年3月31日巡視該餐廳期間並無發現任何浮動障礙物;消防處就該餐廳並未能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及建議毋須繼續辦理。廉署表示,早前接獲消防處轉介的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案件。

資料顯示,高級消防隊長湯萬財早前未就一宗無牌儲存危險物品案件被檢控,案情指尖沙嘴海港城環球金融中心前年被揭發儲存過量滅火樽,負責調查的湯不但沒執法,更教海港城職員撒謊逃避檢控,本年3月被裁定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通訊局就香港電視(1137)再申請免費電視牌,6周公眾諮詢昨日結束,通訊局至昨午接獲8000份意見書。香港獨立媒體上周一發起一人... 詳情
港視前藝員杜飛龍醉駕停牌
【明報專訊】轉行做貨車司機的香港電視前藝員杜飛龍,上月被發現將車停在旺角太子道西交通燈前,而他醉倒在駕駛座,當時車頭燈及引擎仍然開荂C杜飛龍... 詳情
【明報專訊】文憑試放榜後,不少考生趕赴自資院校「撲學位」,學友社提醒,已獲自資專上課程取錄的學生,須於今日中午前繳交留位費;至於仍未有學額的... 詳情
郵輪碼頭六旬電工墮斃
【明報專訊】去年中開業的九龍灣啟德郵輪碼頭,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從事電工近40載的六旬漢,昨早在碼頭一間未開業的酒樓工作,進行天花板拉電線工... 詳情
【明報專訊】懲教署今日起至月底招聘240名二級懲教助理,較去年181人增加三成,主要是填補人手流失,當中除已屆退休年齡人員的流失外,亦有不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