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令政策被捕前兩天 令計劃弟及侄出逃美國

[2014.07.18] 發表
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資料圖片)
令政策被捕前兩天,弟弟令完成據傳逃到美國。圖為央視高網道總監單明(右)和副總監令完成。(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海外新聞網站「明鏡新聞網」17日報道,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劍已逃到美國。

報道指,兩人是在山西省前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即令計劃的二哥被捕前兩天逃到美國。

疑令狐劍攜有敏感材料

報道引述北京政界人士說,有理由懷疑令完成、令狐劍攜帶了一些敏感材料,而有關部門已鎖定令家勢力和一些特殊組織有合作關係。

報道又指,有新加坡消息人士稱,常居住在新加坡的令狐劍已離開了新加坡,下落不明。有分析認為,令狐劍之所以離開新加坡,是擔心被人脅迫甚至綁架回國,落得如周永康之子周濱的下場。

中紀委於6月19日公布令政策因違紀被調查,5日後公布其被免職。外間普遍認為,令計劃是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心腹。另有講法指,令計劃與周永康有政治結盟。

令完成是令計劃幼弟

令完成是令計劃的幼弟,曾任新華社《瞭望》新聞周刊編輯,近年在兄長的幫助下從事投資業,包括一些視頻網站、媒體和公關公司。而令狐劍是令計劃亡兄之子,令計劃視之為養子。

更多中國要聞
習晤拉共體「四駕馬車」領導人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巴西利亞會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輪值主席國哥斯達黎加總統索利斯、前任輪值主席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 詳情
解讀 中國公司曾在中美洲尼加拉瓜開鑿另一條運河,加之今次聯合巴西、秘魯修建兩洋鐵路,外界認為,這些舉動都是為避開美國控制下的巴拿馬運河... 詳情
央視女主播「烏賊劉」曾整容
央視在本屆世界盃期間,一名體育女主播「火」了。這位名叫劉語熙的女主播,因其穿哪個隊的球衣主持節目哪個隊就輸,觀眾給了她一個綽號「烏賊劉」。有... 詳情
世界盃 中國球迷崇洋媚外?
據《廣州日報》報道,巴西世界盃的硝煙剛剛散去,但德國隊球迷還沉浸在喜悅當中。日前,在外國網站上有一篇評論跟中國球迷有關,大概意思是中國球迷是... 詳情
南海撤油井 錯誤的退讓
進退失據 林永鈞 自由撰稿人 中國於7月15日把鑽油台從西沙海域往東移向海南,並釋放被扣押的越南漁民,此舉備受各方矚目。美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