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失蹤兇案 警方叫停民間搜索

[2014.07.18] 發表

(阿省艾爾德里17日加新社電)卡加利5歲男童與外祖父母失蹤案﹐在警方要求下﹐組織者叫停民間搜索行動。

卡加利警方周四下午發出新聞稿﹐感謝民眾的搜索努力﹐但警方稱﹐現在不需要公眾協助搜索公共物業。

搜索行動組織者福賽斯(Matt Forseth)此前說﹐直到警方叫他們停止﹐否則民間搜索會繼續進行。他周四說﹐團體會尊重警方的意願。

大批義工此前在艾爾德里(Airdrie)社區附近的鄉村地區﹐仔細搜尋艾爾文萊克尼斯(Alvin Liknes)、凱瑟琳萊克尼斯(Kathryn Liknes)﹐以及他們外孫內森奧布賴恩(Nathan O'Brien)的蹤[。祖孫3人於6月底時失蹤。

54歲男子加蘭(Douglas Garland)﹐被控與本案有關的兩項一級謀殺、一項二級謀殺罪名。

警方在新聞稿中說﹐他們有一項為時30天的搜索計劃﹐「根據情報作出」﹐而該計劃「不可與執法部門以外分享﹐以保證調查的完整性。」

他們說﹐警方搜查的區域「很可能找到證據。」

警方仍要求業主與商家查看自己的物業﹐是否有任何可疑[象。

該搜索團體周三曾取消行動﹐因為社交媒體出現負面評論。有人在臉書上張貼一份報道稱﹐警方對志願搜索很惱火。福賽斯說﹐有人指他們自私﹐目的是在臉書上張貼自拍照。他說﹐周四上午﹐有逾100人出現﹐誓言繼續搜索﹐所以他們再度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
報警訛遭綁架搏宣傳 糖尿病籌款跑手與友被控
【明報專訊】一名魁北克市男子橫跨全國跑步為糖尿病籌款﹐但他上周涉及過火惡作劇﹐報警訛稱被匪徒用槍綁架。警方隨後逮捕他及兩名同伴﹐指控武器相關... 詳情
咖啡味啤酒
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周三在多倫多舉行店主會議﹐暢談咖啡店的未來設想。圖1為會議展示的「未來餐廳」概念店﹐其中有咖啡口味啤酒的創意... 詳情
酒店露台再墮玻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昨晨再發生露台玻璃跌落街事件﹐幸而無人受傷。這是該酒店大廈於近兩年... 詳情
被車撞死女童 父為保守黨總裁
【明報專訊】前晚在多市中城區Leaside社區過馬路時被一輛小型客貨車撞死的7歲女童﹐原來是加拿大聯邦保守黨總裁沃爾什(John Walsh... 詳情
莫黃美惠踏足政壇 參選萬錦區域議員
【明報專訊】今年參政華裔不少﹐最新加入政壇競逐的是萬錦市華裔居民莫黃美惠﹐她已報名角逐今年市選中萬錦市的區域議員席位。 她在前往萬錦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