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演講費27萬 傳媒諷獲總統級待遇

[2014.07.18] 發表
希拉莉不時前往各地演講。

【綜合報道】被指會參選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國務卿希拉莉推出自傳《艱難的抉擇》後,家人財富遭到傳媒譏諷。

對希拉莉不甚友善的《紐約郵報》昨日披露,希拉莉去年接受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演講邀請,費用就高達27.5萬美元,被形容是總統級待遇。

《紐約郵報》公開希拉莉該次演講的合約,該項合共有9頁,除金額外,還有很多附帶條件,例如安裝提詞機,規格必須是總統級標準。此外,合約也規定所有來賓名單及會後提問問題,皆必須事先得到希拉莉的許可。

屬於紐約州政府的水牛城分校表示,付給希拉莉的演講費用,沒有用到教育經費,也不是來自學生學費,全數來自基金會及聽眾購票。

報道指出,希拉莉演講費用高於丈夫克林頓最低演講費用的20萬美元。學校除了演講費,當日須保留20個座位給希拉莉的貴賓及其幕僚,學校還要另外支付速記員費用1000美元,且文字紀錄必須交給希拉莉,學校方面不能保留,演說時不能錄音,也不能轉播,會後只跟50位貴賓合影。

另外,報道指傳媒不能參加演講前的歡迎茶會,若安全人員另有額外開支,也必須由水牛城分校支付。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聯合國市民性·政治性權利委員會指責日本政府稱:「日本政府不應使用『慰安婦』這一讓人產生誤會的詞語,應使用『強制性奴隸』這一確切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