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發信息首宗檢控 旅社脫罪

[2014.07.19] 發表
被控違反《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的明星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審訊後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公司秘書余先生(左)和董事陳先生(右)在庭外表示沒想過能脫罪。(永凱媛攝)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首次就《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提檢控,一間旅行社被票控違反局方的執行通知書,三度向《拒收傳真登記冊》上的一個號碼發出傳真。裁判官昨裁決時指對控方證人口供存疑,判旅行社罪名不成立。

明星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原被票控於去年6月23日至7月19日三度向《拒收傳真登記冊》上一個號碼發出傳真。投訴人商務旅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莊鵬飛審訊時供稱,公司自2003年起收到傳真廣告,包括明星國際的傳真,遂於2008年登記《拒收傳真登記冊》,但之後仍繼續收到,每次都會向對方回覆一張「拒收聲明」。

明星國際代表余先生質疑證人在3份書面口供中從未提及有關聲明,公司亦從未收過所謂的「拒收聲明」。余自辯稱,該公司2012年起使用九倉電訊的傳真篩選服務,可根據「拒收冊」篩選,但有職員一時疏忽,誤向拒收者發送傳真。

暫委裁判官梁耀煒裁決稱,控方證人被問及「拒收聲明」時態度迴避,控方亦無法證明證人曾將有關聲明傳真予被告,認為其證供不可信。

【案件編號:KTS1119/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下830億元巨額遺產,高院早前裁定華懋慈善基金只是遺產信託人,並非直接受益人,基金不服上訴,但今年4月被...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總結在6月及7月份世界盃期間打擊外圍賭波情G,多次行動共檢獲7.5億元外圍投注紀錄,較上屆3.61億元增逾一倍。警方指出... 詳情
拖頭撞壆「開罐頭」 司機拋出命危
【明報專訊】57歲姓張男子昨晨7時許駕駛貨櫃拖頭連40呎長拖架,沿青沙公路支路往葵涌方向行駛,至美孚新h對開彎位時失控撞壆,拖頭右邊及頂蓋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今日開始正式收集簽名,之前透過珠海學院請兼職暑期工,成萬蚊一個月,Emily梗係唔放過,噚日打電話去問仲請唔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