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亂泛綠選情
黃文玲參選彰縣長

[2014.07.19] 發表

【明報專訊】相較於藍營尚未能整合的態勢,泛綠原在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彰化縣長一戰較為團結,但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圖)18日在立法院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彰化縣長,為民進黨參選人魏明谷的選情埋下變數。

《中國時報》報道,黃文玲是前彰化縣長、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的女兒,傳出欲參選後,因瓜分的是綠營選票,民進黨高層日前拜訪黃石城,企圖勸退黃文玲。但黃石城回以「將在縣長候選人登記日之前整合,現在誰退出還言之過早。」

黃文玲為參選遭台聯停權。她之前公開表示,將以無黨籍身分代表「公民」參選彰化縣長一職,與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模式接近。黃文玲18日不滿地表示,她尊重「在野大合作」的想法,若能「先辯論、再民調」,她接受;但民進黨未就在野合作溝通協調,卻對外放話要整合;另外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民調低迷,卻急於整合別人不要參選,「這算什麼民主政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