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22人非法領護照 前公務員被控

[2014.07.19] 發表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天向一名曾在移民部門負責審核簽發護照申請工作的女公務員提出檢控,該名前公務員涉嫌違反誠信,協助22名不合資格的申請人,用假身分領取護照。

騎警於今年3月在接獲移民部的報告後展開專案調查,經過探員深入調查之後,發現有人審批通過了不合資格的護照申請。

騎警表示,這些不合資格的申請人,使用了虛假姓名,以及偽造的身分證明文件申請護照。

騎警於本月17日採取行動,拘捕了50歲的多市居民Rozeline Zeitoune,並控以違反誠信的刑事罪名。被告於昨日在多市的法庭過堂。

騎警警長卡薩爾(Sgt. Louie Casale)表示,不法之徒千方百計要獲得加拿大護照,讓他們可以更方便到海外旅遊,警方會致力保護加拿大護照的聲譽。任何人如有此案消息,可致電到1-800-387-0020報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