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次季多賺13%
信用卡業務擬上市集32.5億

[2014.07.19] 發表
Synchrony計劃以「SYF」為代號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代號GE)表示,受飛機引擎、石油與天然氣設備業務的推動,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3%;該集團並指出,旗下私人品牌信用卡業務子公司Synchrony Financial預計在本月底上市,集資約32.5億美元。

Synchrony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的上市申請文件中指出,預期招股價每股介乎23至26美元,發售1.25億股份,集資28.75億至32.5億美元,以「SYF」為代號,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Synchrony上市,是通用電氣逐步退出金融業務的政策之一;該集團計劃以上市形式,發售Synchrony的15%股本,通用電氣則繼續保留該子公司大約170億美元股權,預期到明年底,便會完全撤離該項業務。

分拆金融業務是行政總裁Jeff Immelt提高盈利的策略之一,目標是將工業業務的比重,由去年佔大約55%,到2016年提高至75%。

另外,通用電氣公布次季度錄得盈利35.5億美元,每股35美仙,去年同期為31.3億美元,每股30美仙;若扣除特殊項目後,最新次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39美仙,與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的平均預測琣X;季度收入上升3.4%,至362.3億美元,略較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6.3億美元低。

通用電氣收報26.46美元,下跌0.15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藥廠AbbVie(代號ABBV)成功以320億英鎊(約547億美元)購入法國柏林同業Shire(代號SHPG),藉此將集團遷... 詳情
道明鍾穎輝:長遠看淡金價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地緣政治及美國部分較預期差的經濟數據,刺激金價於年初反彈,但較長遠則看跌,今年... 詳情
美股反彈
昨天(7月18日)美股反彈,馬航事件是傳媒聚焦,波幅指數在周四出現32.18%的大波動,在過去22次波幅指數出現超過30%波動時,標普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