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飲食 放學回家做引體上升
英虎媽苛法教資優女

[2014.07.19] 發表
英國10歲女童艾莉婭(中)自幼被母親(左)以極嚴苛方式養育,運動與學習時間及飲食習慣均遵循嚴格標準。(網上圖片)

英國一名博士級母親以極嚴苛的方法培育女兒,包括嚴格控制運動與飲食,以及用腳套振動靴的另類療法助其減壓,希望盡最大可能發掘孩子的潛能。她的10歲女兒智商達135,但她相信女兒比愛因斯坦還要聰明,可更上層樓。外界質疑她揠苗助長,她亦承認女兒難找到同齡友伴,但堅稱自己與女兒後父都是天才,「懂得怎樣養育孩子」。

禁沾麩質 信可增智慧

10歲女童艾莉婭(Aliyah Garfield)的日常生活並不尋常,她每天放學回家後做完一輪引體上升,便在秒表計時下做功課和學習,然後喝一杯椰菜汁「慰勞」。

不用學習的日子,家埵鹿阭Q學習時間表的「家庭會議」;周末全家跑步。

她又須接受另類療法,包括躺在H上,腳套振動靴,通過震動來重新平衡身體能量水平,「釋放」所有憂慮。

在刻板的學習和鍛煉時間之間,艾莉婭吃喝的是蔬菜、乳酪、雞肉拌飯、蔬菜汁,即使她不喜歡菜汁。她的媽媽肖莎娜主張無麩質飲食習慣,認為這可增進智慧。

此外,她有許多不同範疇類目的書籍與玩偶,但在家堥S有電視看。

本身為心理學家的肖莎娜認定女兒比愛因斯坦聰明,即使她的智商達135,擁有驚人記憶力,眨眼就做好複雜的乘數,但她仍不放過提升其才華的任何可能。

10歲女智商達135

她與艾莉婭的生父早已離婚,現任丈夫同為心理學家,視艾莉婭如己出,亦認同肖莎娜的育兒方式,一本正經地形容「養一個孩子就像養一匹良馬」。

自稱與丈夫女兒皆天才

肖莎娜說﹕「從技術上來說,我們三個都是天才。不是吹牛,確實如此。」她表示,女兒受哺時就顯露天才[象。

艾莉婭3個月大便參加playgroup,3歲上幼兒園後,肖莎娜嫌那兒幫不了女兒多少,改送她讀小學,如今又嫌學校課程進度太慢,準備今年9月起在家埵蛘苤C(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世?警告:超重孩童日增
【綜合報道】世界壎芠梒援P五警告,全球肥胖及體重過重孩童人數日增,可能將從2012年的4400萬人,增加為2025年的7500萬人。 ... 詳情
【綜合報道】上周五在菲律賓宿霧被捕的澳洲回教極端分子切蘭托尼奧(Musa Cerantonio),被視為「高風險」囚犯,但他今日被遣返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