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有所醫
藥有所用

[2014.07.19] 發表
◆ 丙型肝炎新藥可於三個月內治愈95%的患者,但價格昂貴:在美國的市價是1000美元一片,三個月療程需84,000美元。(網絡資料圖片)

得益於醫學研究的進展,很多肝臟疾病都可以被治療。但是,並不是所有病患都有條件獲得應有的治療。任何年齡、性別與地域的人都有可能罹患肝病,但是,肝病的治療往往取決於你所患的疾病的階段、你住在何處、你的保險賠付範圍或者你本身的經濟狀況。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相信,無論病人住在何處、支付能力如何,他們都應該獲得有效的治療。為此,加拿大肝臟基金會與其他社團協會共同努力,以求提升這一問題的關注度,消除病人獲得治療的障礙。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通過多種方式與渠道倡導「有病皆有醫」,以下是近期的推廣活動。

癌病皆需醫: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加入了一個由30個癌症社團組成的聯盟,發表聲明抗議在安大略與大西洋地區,口腔癌症病人需要自付治療費用,而在醫院進行靜脈注射治療的病人則不需要。「癌病皆需醫」(Can Certainty for All)活動已得到廣泛的媒體關注與報道,並開始引起省府政策制定者的關注。

丙型肝炎新藥:加拿大衛生署批準了兩款丙型肝炎的新藥:imeprevir (Galexos) 與sofosbuvir (Sovaldi), 目前正在審核藥物,以決定藥物的補助方案。與此同時,一些省府(卑詩省,安大略省,魁省)也開始在審批或者核準此兩款新藥的補助。在過去幾年,加拿大肝臟基金會曾向聯邦與省府兩級政府遞交申請,以書面形式呈達聯邦衛生署長,提請政府重視丙型肝炎患者得不到醫治將帶來的人權與財政的問題。

聯邦關注: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目前正與其他健康公益機構一起,討論如何令健康醫療 - 包括病患者治療與護理,成為下任聯邦競選的關注點。

平價藥物運動:隨著全球醫藥費用的上漲,呼籲藥物平價的活動也在展開,這一活動的目標是將平價藥物納入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的可持續目標計劃當中。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簽署了聲明,為平價藥物而呼籲。平價藥物運動的目標是收集100,000個簽名,在2015年4月7日世界健康日時提交給世界衛生組織的負責人。

呼籲政府政策的改變需要時日,但對於那些急需救助的病人,目前還是有一些可用的資源。如果您或者您認識的人需要了解健康護理系統資源或者了解如何獲得治療,可以致電我們的免費咨詢熱線1-800-563-5483,或者電郵Chinese@liver.ca,我們將竭力提供幫助。如果您有志於加入我們的倡導活動,也同樣可以電郵我們。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