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遭襲擊重傷 民眾籌1.4萬施援

[2014.07.20]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名無家可歸男子遭暴徒襲擊﹐導致頭部重傷﹐4名涉案人士被指控。民眾獲悉消息後踴躍捐款相助﹐目前已籌得逾1.4萬元。48歲的傑克(Shaw Jack)周一晚在北悉尼(North Sydney)一間雜貨店後遭到襲擊。店員發現他倒臥在一張長椅上﹐但一條血[顯示﹐攻擊發生在商店後的樹林中。

傑克來自特魯羅(Truro)﹐襲擊發生時﹐他與狗隻Chico住在林區一個臨時搭建的帳篷內。兩男兩女面臨多項控罪﹐被告的年齡均在26歲以下。

25歲的尼科爾(Kyle Nichol)面對企圖謀殺與嚴重攻擊控罪﹔22歲的麥克勞德(Jennifer Macleod)被控嚴重攻擊罪名。兩人也被控佩戴面具、意圖犯罪的罪名。

警方周五對22歲的布林克姆(Cory Patrick Blinkhom)發出全國通緝﹐他面對企圖謀殺、嚴重攻擊﹐以及佩戴面具從事違法行為等控罪。一名16歲少女也因涉及本次毆打事件﹐將被提出指控。受害人傑克入院治療後﹐於周五上午出院。

暴力事件發生後﹐社區民眾紛紛解囊相助。一場網上籌款活動周四啟動﹐最初籌款目標1,000元很快被突破。截至周六下午﹐340人已捐出逾1.4萬元。這筆錢將進入主辦者以傑克名字設立的銀行帳戶。

民眾紛紛在網上留言﹐希望這名「性情溫和」的男子盡快康復﹐另一些人難以相信﹐本地竟然發生這種惡意襲擊事件。籌款活動主辦者霍金斯(Julia Hawkins)說﹐她沒想到﹐社區反應如此強烈。她說﹐希望這筆錢能幫助到傑克出院後的過渡。

捐款活動到下周五結束。北悉尼的北部全科醫院(Northside General Hospital)員工﹐也以傑克名義籌得超過6,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省旅巴在紐約州翻車導致一名女孩死亡﹐該輛旅巴的多數乘客已經返回魁省。不過有3名重傷者仍在當地留醫﹐據信無生命危險。54名乘客中... 詳情
小童群益會成員與凱蒂佩里合影
辦公室產品零售集團Staples Canada每年舉辦文具用品慈善捐贈﹐加拿大小童群益會(Boys & Girls Club of Cana... 詳情
網上假賣車 停車場真打劫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惡男在網上的免費廣告網站貼出售汽車的廣告,一名無辜青年致電查詢後,伙同3名朋友相約對方在地下停車場會面,當受害人一眾現身...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8日在多市西面力士地(Rexdale)社區一座柏文外一名教師遭人槍殺的案件,31分局昨午派出警員社區內逐家逐戶拍門,呼籲...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市長賴士民的「壞孩子」家具店﹐可能到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口的Honest Ed's大型商場(俗稱三層樓)舊址開店經營。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