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水喉連環爆 沙田現小黃河

[2014.07.21] 發表
沙田顯徑街繼前日凌晨爆食水喉後,同一位置昨午又再爆食水喉,大量黃泥水湧出,現場頓成一條「小黃河」。(讀者區小姐提供)
水務署在沙田徑口路分別設置3組食水箱,給附近居民應急。(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沙田顯徑街地底一條直徑800毫米食水喉,前日凌晨零時因老化爆裂,停水逾1日至昨凌晨終搶修完畢,恢復向區內居民供水。水務署昨午派員鋪瀝青準備壓路之際,新路面同一位置突然「隆」一聲,應聲再下陷,黃泥水湧出形成一條「黃河」,職員無奈再關水掣搶修,事後證實地底另一條食水喉亦因老化爆裂,附近部分居民只享受了半日供水後,又再忍受停水之苦。

復供水半日又停

水務署稱,爆裂的為一條直徑150毫米食水管,相信因老化而爆裂,只影響徑口路供水,事後在徑口路11號、徑口路近大埔公路及近車公廟路的3處,共放置5個水箱供水予居民,預計昨晚11時會恢復供水。

現場水務署人員曾稱爆水管影響鄰近港鐵地盤供水,港鐵回應稱,沙中線的顯徑遊樂場地盤昨未有開工,未知有否受影響,經了解後指爆水管非因地盤工程所致。住在車公廟路嘉田苑的李小姐則稱,前晚已無法洗澡,下午亦短暫無水,故仍擔驚受怕突然停水,若再出現同樣情G,會考慮到沙田區泳池洗澡。

修好欲鋪瀝青突路陷

現場為沙田顯徑街近車公廟路,昨凌晨1時許,水務署職員完成搶修周六爆裂的一條直徑800毫米食水喉,並恢復供水,附近居民連聲叫好及洗澡。職員亦開始重鋪路面,至下午近3時,職員已鋪好瀝青層,準備驅車壓路前,路面突然「隆」一聲下陷,出現一個3米長、3米闊、深1米多的大洞。

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稱,同一路段地底水管通常同年份鋪設,老化情G亦相若,故有可能接連爆裂。盧亦指出,爆水管後會}走地底大量沙泥,若工程人員未有補放回足夠沙泥便鋪瀝青壓路,不排除原已老化的水管因未有沙泥承托,遂被路面工程壓至「拗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改爭拗不斷,前政務司長唐英年昨日呼籲政府應多與市民溝通,希望在提名、民主程序等特首普選問題上,各界能求同存異,達成共識。對於7... 詳情
親製木鏈贈唐  寓友誼永固
【明報專訊】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右)昨舉行新書分享會,其好友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左)亦有捧場,任志剛更花了個半月,親自用原木製作一條鏈狀飾物送... 詳情
【明報專訊】曾撰文稱港元兌美元聯繫匯率可以研究檢討脫u的任志剛,昨在新書推廣活動中再談及這問題。他說要考慮怎樣的貨幣制度最能符合大眾利益,若... 詳情
公屋天花逢夏出「倒汗水」
【明報專訊】有黃大仙上h的公屋住戶投訴,每逢夏天,單位內兩間睡房的天花便不時冒出大量水珠,猶如「從雪櫃取出的可樂罐面」般,並持續4年之久。住... 詳情
【明報專訊】資深驗樓師詹濟南表示,若天花的水珠大小一致且分佈均勻,很大可能是冷氣出風口結露所致,俗稱「倒汗水」,解決方法只有樓上單位調高冷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