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場任踩任影 荷蘭銀行業防盜卡

[2014.07.21] 發表
墜機現場成為景點,圖為一名男子以手機拍攝燒焦的客機殘骸。(法新社)

馬航客機墜珩{場成為當地居民另類景點,他們與武裝分子在應予封鎖保護的現場隨意走動,有人拍照留念,有人趁機掠奪死難者財物。荷蘭銀行業界已作出措施,預防死難者信用卡被盜。

客機墜珓寣A不少熱心居民趕來灑水救火,或是在現場各處拍攝影像上載互聯網,令證據受一定破壞。不過掌握現場控制權的親俄武裝分子其後亦無保護現場。當地居民除了能繼續隨意踏足現場拍照或獻花悼念外,亦有民眾在現場翻動散落四周的行李雜物,搜掠財物。

官員武裝搜屍掠財

一名目擊者稱,曾看到武裝分子與烏國官員搜遍死難者全身,將財物「袋袋平安」,行徑與竊匪無異。他們除了錢包、電話及攝影機外,連飯盒、家庭照片或證件都不放過。此前荷蘭總理呂特怒斥武裝分子「完全不尊重」死者。

明信片虛驚 台客無恙

荷蘭銀行協會發表聲明稱,由於有報道指出死者信用卡被竊,荷蘭銀行業界已採取預防措施,如遇難者信用卡遭盜用,銀行將向死者近親賠償。

MH17共搭載298人,283名乘客中有3名嬰兒。馬航公布的旅客名單中沒有台灣人,但隨機航空郵件中有一張寄給桃園縣齯s鄉一名蔡姓男子的中文書寫明信片。台灣警方追查確認明信片是蔡某正在歐洲旅遊的未婚妻寄出,寄信人目前平安,按計劃繼續行程。

更多要聞一
荷捲烏危機 對俄陷兩難
荷蘭在馬航空難中有192名國民喪生,令這個平靜的歐洲小國一夜之間捲入烏克蘭衝突。荷蘭在國際舞台相對低調,跟俄羅斯一直保持密切經貿關係,如今1... 詳情
俄企依賴華融資 美制裁未重創
早在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前夕,華府已對俄羅斯採取第三輪制裁,針對目標包括俄羅斯兩大能源國企Rosneft和Gazprom旗下銀行。美國財政... 詳情
馬航被擊落事件除了考驗歐盟外交外,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應對亦成焦點。儘管美國情報界基本上已把肇事兇手鎖定為親俄分離武裝,但奧巴馬迄今用辭依然保持... 詳情
愛滋專家犧牲 研討會悲痛揭幕
「今晚,在接下來這一分鐘,讓我們的沉默代表我們的悲傷、我們的憤怒與我們的團結。」國際愛滋病研討會昨在哀傷中揭幕,1.2萬名來自不同地區與組織... 詳情
球隊外援保命拒返烏
MH17慘劇加深外界對烏克蘭安全局勢的憂慮,該國最少兩支頂級球隊的7名來自巴西與阿根廷外援球員擔心個人安全,拒絕返回烏克蘭。 其中6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