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外援保命拒返烏

[2014.07.21] 發表
昨日,馬航機毀人亡的慘劇已事隔3天,但荷蘭依舊沉浸在悲傷氛圍之中,民眾不斷自發地以多種方式悼唁罹難者。圖為阿姆斯特丹街頭建築降半旗致哀。 (中新社)

MH17慘劇加深外界對烏克蘭安全局勢的憂慮,該國最少兩支頂級球隊的7名來自巴西與阿根廷外援球員擔心個人安全,拒絕返回烏克蘭。

其中6名球員效力於班霸薩克達(Shakhtar Donetsk),其主場位於親烏武裝分子其中一個根據地頓涅茨克。效力於另一東部球會Metalist Kharkiv的26歲阿根廷中場布蘭科(Sebastian Blanco)則在到奧地利訓練後拒絕歸隊。他說:「馬航客機墜珓寣A我不想返回烏克蘭,那堛滷↙G並不正常,我決定留在(阿根廷首都)布爾諾斯艾利斯。」

烏克蘭聯賽定於本周五(25日)開鑼,該國足總表示無意更改賽程,「我們堅信足球遠離政治」。(法新社)

更多要聞一
老中醫赴華義診助肌萎青年
【明報專訊】去年秋天﹐中國。一條新聞攫住了許多人的心﹕江蘇徐州的一名年輕人﹐長期身患肌肉萎縮症﹐到了無法自主呼吸的地步。他的父母為了留住兒子... 詳情
本報聯絡到麥醫師之後﹐第一個問題就是﹕肌肉萎縮是出了名的奇難雜症。難道中醫老醫師竟有回天之力﹖ 麥時任向本報稱﹐他是採用融入了西醫內容... 詳情
採訪中﹐談到多倫多著名華裔律師洪秉政之死。他身患的也是肌肉萎縮症﹐病情發展相當快。幾個月時間﹐穿、脫衣服也發生了困難。他不想拖累家人。但加拿... 詳情
人頭稅後人欲晉身國會
【明報專訊】人頭稅後人、本地工程師周慧珍(Jeannette Chau)尋求在密西沙加新設的選區Mississauge-Erin Mills... 詳情
周慧珍對確定加國政府施政目標﹐有4大優先要點。 •更好的交通運輸﹐減少阻塞。她稱﹐加國是7大工業國中唯一沒有國家公交策略的國家。由於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