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中西醫術 興奮脊椎奏效
盼創治療中心惠民

[2014.07.21] 發表

本報聯絡到麥醫師之後﹐第一個問題就是﹕肌肉萎縮是出了名的奇難雜症。難道中醫老醫師竟有回天之力﹖

麥時任向本報稱﹐他是採用融入了西醫內容的「現代中醫學」思維﹐來治療本症的。使用中醫藥粉﹐通過離子儀器導入穴位﹐主要是興奮中樞神經和血管系統、興奮脊椎收到效果。

他使用的中藥﹐有的並不怎麼大眾化。比如他寄給邵達的藥方﹐有兩味被當地認為是毒藥。但也有中藥﹐原本並沒有被認識到其作用。比如﹐白朮。傳統上認為該藥的作用是健脾補氣﹐但新的發現還有增加肌力的作用。

麥任時是廣東台山人﹐1961年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因此他是西醫出身﹐兼通中醫。在他們夫婦的網頁上﹐強直性肌營養障礙、肌萎縮脊髓側索硬化症等不治之症﹐都在他們的救治專業內。

採訪中﹐他向記者提供了一些「成功案例」﹐其中比如強直性肌營養障礙﹐他曾經治療過1位65歲西婦。病人治療前﹐頭部下垂幾貼胸部﹐四肢肌肉萎縮﹐大小便失禁。治療一月多﹐症狀明顯減輕﹐頭部已不需金屬支撐架。

他表示﹐自己已經將近80歲。在此高齡﹐無復他求。就是希望將自己的所能﹐貢獻社會。為此﹐他希望政府或其他有能力的機構﹐建立一個比如肌肉萎縮治療中心﹐他可以有個用武之地﹐也是為安省居民造福。他過去和華裔從政者並其他大機構聊過﹐但最終都不得要領。

更多要聞一
人頭稅後人欲晉身國會
【明報專訊】人頭稅後人、本地工程師周慧珍(Jeannette Chau)尋求在密西沙加新設的選區Mississauge-Erin Mills... 詳情
周慧珍對確定加國政府施政目標﹐有4大優先要點。 •更好的交通運輸﹐減少阻塞。她稱﹐加國是7大工業國中唯一沒有國家公交策略的國家。由於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