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麥德姆料周三晨登陸

[2014.07.21] 發表
台灣入夏首個登陸的颱風來襲,氣象局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勿往海邊戲水、觀浪。(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測,中颱麥德姆可能在23日清晨登陸花東一帶,成為今年第一個直接撲台的颱風。

台灣最快21日下午發布海警。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第10號中度颱風麥德姆周一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1070公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強度變化不大,維持中颱下限,轉為強颱機率低。

氣象局表示,最快21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麥德姆海上颱風警報,明天清晨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如以颱風目前路徑和速度來看,氣象局預測,麥德姆暴風圈將在明天晚上到23日清晨間碰觸台灣陸地,颱風眼可能在23日上午6時到8時間,從花蓮到台東間登陸,成為今年第一個直接撲台的颱風。

氣象局強調,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因素,是否北偏還要觀察,如路徑偏北,將使北部雨勢更大。氣象局表示,21日各地依舊炎熱,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高溫約攝氏33、34度,西半部仍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高溫可達35、36度。

21日入夜後,東半部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及恆春半島的民眾要開始留意長浪。22日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部和恆春半島將逐漸有間歇性的短暫陣雨出現;23日、24日颱風最靠近台灣,全台各地都有雨;25日颱風逐漸遠離。

更多中國新聞
內閣爬七星山  江揆率先登頂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上午率閣員爬七星山,也為登頂玉山備戰!腳力、體力俱佳的江揆一馬當先,全程幾乎沒有休息,將其他閣員們遠遠拋在後... 詳情
【明報專訊】關公面前喋血!46歲竹聯幫平堂堂主田震宇,20日晚間與數名兄弟應邀到彰化二林一處私人神壇參加關聖帝君聖誕廟會,突遭1名年輕男子伏... 詳情
【明報專訊】吳姓水上摩托車玩家,昨好心搭載9歲楊姓女童在內的5男女兒童,六貼從花蓮溪出海口附近出海體驗,途中一個轉彎,最後面小孩因離心力甩出... 詳情
手機保護套 成電池殺手
【明報專訊】為了防止手機摔壞,手機背殼、保護套等周邊商品也因此誕生,除了能保護手機之外,繽紛的設計與裝飾也成為手機用戶「潮」的象徵,但保護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