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團監察烏國選舉再受質疑

[2014.07.21] 發表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內部一份新報告再次質疑哈珀政府慣性派遣大型觀察團﹐到烏克蘭監察選舉的做法。

這份3月報告由外界顧問執筆﹐為外交部撰寫。它是最新一輪政府內部報告﹐評估值得關注的駐外使節問題。這系列報告在2004年開始﹐由執政黨自由黨發起﹐隨後保守黨多次做評估﹐最近一次調查在5月進行。

烏克蘭今年5月25日選舉總統﹐渥京政府派遣大約350人﹐帶領雙邊監察團﹐到烏德蘭。另有150人參加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聯合團﹐到烏克蘭監察選舉。

獨立審計公司為加拿大選舉監察任務寫報告﹐指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多國監察團﹐比加拿大雙邊監察團的構思好。調查顧問Plan: Net Limited在3月20日提交195頁報告給外交部。

今年4月23日﹐總理哈珀宣布﹐加拿大派遣500名觀察員﹐到烏克蘭監察選舉﹐其中350人屬於加拿大領導的雙邊觀察團。

調查報告有限度贊同加拿大的兩項選舉監察任務﹐外交部卻為那些任務辯護﹐表示它們宣揚加拿大價值﹐比方捍衛民主。

外交部發言人巴布科克(John Babcock)說﹕「加拿大積極支持雙邊及多邊選舉監察團﹐那是支持自由、公平選舉的有效機制。」

加拿大也有在2010年、2012年派遣數百名監察員﹐到烏克蘭監察國會選舉、總統選舉。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約30名無家可歸人士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公園搭起帳棚城,引來市府發出驅逐令。有帳棚城內的原住民稱這是原住民土地,市府無權驅趕,甚至... 詳情
新標籤法遏大規模染菌回收
(愛蒙頓20日加新社電)衛生部下月實施牛肉新標籤措施﹐規定食物製造商標示牛肉經過機械嫩化。 標籤條例8月21日生效﹐可保護消費者﹐應對... 詳情
加教師涉印尼狎童被拘
(加新社20日電)一名加拿大男教師疑涉性侵犯兒童﹐在印尼拘禁﹐他的家人希望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營救他。 45歲男子班... 詳情
魁省運油車?火 波及5車1司機死
(魁北克夏爾馬涅20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周日發生嚴重車禍﹐最少一名男子死亡。交通意外涉及兩輛運油貨車和四輛汽車﹐滿地可外圍兩條高速公路關閉。... 詳情
鯊魚現安湖視頻 被抨宣傳手法劣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專家說﹐互聯網視頻上周驚現安大略湖鯊魚﹐引發公眾恐慌﹐這事揭露今日媒體世界﹐廣告商博宣傳有風險。 他們說﹐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