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教師涉印尼狎童被拘
家人籲外長營救

[2014.07.21] 發表
涉在印尼雅加達國際學校性侵犯3名小童的加拿大教師班特爾曼(右),與印尼籍教學助理蒂昂。

(加新社20日電)一名加拿大男教師疑涉性侵犯兒童﹐在印尼拘禁﹐他的家人希望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營救他。

45歲男子班特爾曼(Neil Bantleman)在雅加達國際學校(Jakarta International School)任職學習統籌員﹐那是一所貴族學校﹐學生不乏外僑家庭子弟。

雅加達媒體報道﹐班特爾曼涉嫌在學校性侵犯3名幼稚園小童﹐警方調查後﹐將他逮捕。除了班特爾曼﹐印尼籍教學助理蒂昂(Ferdinand Tjiong)也被拘押。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披露﹐6名外判清潔工被捕﹐他們疑涉3月在學校廁所強姦一名男童。另有兩名家長報警﹐說他們的兒子被教師性侵犯。該報也說﹐一個家庭向學校索賠1.25億美元﹐投訴人指控學校教師。

班特爾曼的兄弟蓋伊(Guy)在安省伯靈頓(Burlington)寓所說﹐他催促加拿大關注這宗案件﹐他有聯繫白諤德辦公室。

蓋伊說﹕「這事涉及人權﹐(我的兄弟)一向是個光明磊落的人。」

他指出﹐這事涉及多個國際單位﹐他們營救他的兄弟﹐更加複雜。

他說﹕「我們得到回應﹐但不幸的是﹐沒有我們期待的那麼迅速。」

印尼警方扣押班特爾曼的護照﹐搜查他的住處和辦公室。

蓋伊說﹕「他們合作﹐沒那回事﹐沒有問題﹐也沒有證據。」

他又說﹐班特爾曼的妻子特雷西(Tracy)也在雅加達國際學執教﹐她力爭丈夫外釋。

加拿大外交事務、貿易及發展部發言人巴布科克(John Babcock)說﹐基於隱私理由﹐他們不會公開案件詳情。

他的電郵說﹕「加拿大領事官員提供領事服務﹐協助印尼拘押的一名加拿大公民。」

特雷西周三在雅加達國際學校記者會說﹐她和丈夫結婚7年﹐他是「完全清白」的﹐她呼籲當局釋放他。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運油車?火 波及5車1司機死
(魁北克夏爾馬涅20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周日發生嚴重車禍﹐最少一名男子死亡。交通意外涉及兩輛運油貨車和四輛汽車﹐滿地可外圍兩條高速公路關閉。... 詳情
鯊魚現安湖視頻 被抨宣傳手法劣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專家說﹐互聯網視頻上周驚現安大略湖鯊魚﹐引發公眾恐慌﹐這事揭露今日媒體世界﹐廣告商博宣傳有風險。 他們說﹐問題... 詳情
綠灰蟲蔓延安省北 損叢林農地庭園
【明報專訊】白蠟樹的剋星綠灰蟲早在數年前已被發現入侵安省西南部﹐但一直似未有進一步蔓延﹐直至近期,保育專家發現在安省較北地區如Ripley、... 詳情
飛行控制燈亮起  發緊急求救信號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由阿省愛蒙頓市(Edmonton)飛來多倫多的空中巴士Airbus 320班機﹐昨晨上演一幕「九霄驚魂」。由於... 詳情
跑車聲震撼多城
受到天雨影響﹐本來由前天(周六)開始﹐在多市湖濱舉行的本田印第(Honda Indy)賽車押後至周日舉行﹐但是由於時間所限﹐兩場賽事的賽程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