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料末季多賺3.4%

[2014.07.21] 發表
分析員表示,微軟最新的裁員行動,將不會影響諾基亞以外的業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微軟(代號MSFT)明天(22日)收市後將公布第四季度業績,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及其他高級管理層將面對早前宣布裁減1.8萬名員工、及盈利與收入表現等提問;而分析員普遍預期,微軟末季度盈利增長3.4%。

分析員平均預期微軟末季度每股盈利61美仙,較去年同期59美仙升3.4%;季度收入增15.58%至230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99億美元。

新老總上任5個半月 股價升21%

分析員表示,自Nadella於今年2月4日擔任行政總裁一職後,令市場對微軟前景看好,股價至今亦上升逾21%,至上周五收報44.69美元。

Nadella上任約5個月,經常談到「無線第一」及「雲策略優先」去闡述對微軟的願景、策略及業務政策;首先轉變是上周宣布歷來最大規模裁員,計劃1年內裁減1.8萬人,大部分受影響員工,都是原先在諾基亞設備與服務部門工作。

Sterne Agee分析員Robert Breza表示,Nadella的行動就是其策略,相信投資者專注微軟業務發展前景,以及諾基亞下一年度的增長表現,最新裁員預期不會影響諾基亞以外業務。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歐洲財務股由2013年6月起成為市場寵兒,歐洲財務股指數(圖1)由97.73升至2014年4月4日的163,升幅達66%;但從6月9日至7月... 詳情
通脹升溫 經濟增長若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通脹錄得28個月以來最高位,道明銀行最新經濟報告指出,若果加國經濟增長較市場預期強勁,本年底加拿大中央銀行在貨幣政策上將遇挑... 詳情
【明報專訊】CIBC World Markets預測,本周將公布的加國5月份零售銷售數據將錄得按月0.6%升幅,扣除汽車環節後的核心指數則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