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與許曾行會共事 律師行受聘新地

[2014.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李業廣的正職為事務律師,創辦胡關李羅律師行,為新地提供法律服務。他同時擔任多項公職,主理積金局近9年,可謂一手「湊大」強積金計劃,亦在回歸後「兩出兩入」行政會議,與許仕仁一同為香港決策。

任積金局9年 兩入行會

李業廣在作供前,控方介紹他為胡關李羅律師行的創辦人之一;李在庭上則供稱,現為律師行的顧問律師之一,新地亦聘用其律師行的服務。李於1997至2002年、及07年至12年曾兩度擔任行會非官守成員,07至09年與同任非官守議員的許仕仁分屬「同事」。

李所創律師行擬續租租約

李昨接受盤問,談及積金局續租國金一期辦公室事宜,說知悉新地有參與興建國金一期。控方資深大律師謝華淵指出,積金局於99年4月、00年3月及00年8月簽訂3份租約,皆由胡關李羅律師行草擬。

更多港聞
鄧厚江﹕警隊政治中立極重要
【明報專訊】面對佔領中環有可能發生,警隊執法備受關注,退休前長期處理遊行示威活動及警民關係的前高級助理處長鄧厚江接受專訪時表示,在日益政治化...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月初拘捕七一遊行5名組織者,指他們涉違反「不反對通知書」、落車無熄匙等罪名,又因「毅行爭普選」超過30人參加,主辦者未有申請... 詳情
母烚奶樽煲乾水  一家險死濃煙中
【明報專訊】獨力養育3名子女的媽媽閻女士,前晚原本用明火煲水「烚奶樽」消毒,卻不敵睡魔,一覺睡到昨黎明時分,突聞1歲幼女狂咳而驚醒,赫見單位... 詳情
【明報專訊】資深陪月員胡太表示,以「烚奶樽」的方式消毒,已是非常古舊的方法,她們不建議。她指出,市面已推出多款電子奶樽消毒機,只要將奶樽放進... 詳情
元朗再現日本腦炎  本年第二宗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今年第2宗日本腦炎個案,患者是一名35歲女子,居於元朗大樹下東路菁雅苑。病人在7月4日發燒、頭痛、嘔吐,曾看私家醫生未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