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烚奶樽煲乾水 一家險死濃煙中

[2014.07.22] 發表
閻女士的兩子一女事後均留院治理。閻女士原本也感不適,但為免與子女分開,於是拒絕送院,留在兒童病房照顧孩子。(閻女士提供)
事主閻女士前晚煲水消毒奶樽時,煲乾水冒出濃煙,險令一家四口身陷火海。事發後,用以消毒奶樽的鋼煲煲身燒至焦黑色,連堶悸漸冗磪兮L也熏黑。(林綺斐攝)

【明報專訊】獨力養育3名子女的媽媽閻女士,前晚原本用明火煲水「烚奶樽」消毒,卻不敵睡魔,一覺睡到昨黎明時分,突聞1歲幼女狂咳而驚醒,赫見單位內濃煙密佈,才驚悉「煲乾水」,連忙帶3名子女離開單位報警。四母子幸無大礙,但家中廚房多處卻被濃煙熏黑,閻女士事後多番自責冒失,「為何那麼蠢?」,呼籲其他媽媽用明火要小心。

閻女士3名子女包括15歲長子、9歲次子和1歲幼女吸入濃煙不適,事後均入院檢查,至昨晚情G已趨穩定。閻女士雖同樣感到頭暈與氣促,但不欲與孩子分住不同病房,於是拒絕入院,待在兒童病房照顧孩子。

領綜援 獨力養3子女

家住將軍澳寶林h寶儉樓的閻女士說,她與首任丈夫誕下兩名兒子後離異,直至3年多前在內地再婚,並誕下幼女,但丈夫仍未有本港身分證,加上近期失業,只能靠綜援過活,並獨力照顧3名子女。

明火烚奶樽 不慎睡

她憶述,前晚11時許,她將6個奶樽放進鋼煲內,放水煮滾,但經過一整日照料女兒後,閻女士不慎睡荂A至昨凌晨5時許,閻女士半夢半醒間聽到女兒不斷咳嗽,睜開眼睛赫見客廳濃煙密佈,隨即與子女逃生及報警。消防接報到場,濃煙已熄滅,鋼煲一片焦黑,連奶樽也被熏至啡黃,剛完成分期供款的抽油煙機、爐具等均被熏黑。

聞女兒咳嗽驚醒 見濃煙密佈

閻女士昨午在寓所收拾時,不禁掉淚自責,幸沒有將女兒放到客廳嬰兒H上,否則女兒傷害可能更大。閻女士又說,以後都不敢再用明火烚奶樽,可能會改用電磁爐煲水,為奶樽消毒。

社署發言人表示,閻女士一家由2004年起已獲綜援援助,社署會繼續跟進閻女士一家的福利需要,提供適切協助。單親家庭協會總幹事余秀珠表示,獨力照顧孩子的媽媽責任重大,但即使遇上意外,也不應過分自責,理應明白自身能力有限制,又建議媽媽應在適當時候爭取休息,避免過度疲勞,更加危險。

更多港聞
元朗再現日本腦炎  本年第二宗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今年第2宗日本腦炎個案,患者是一名35歲女子,居於元朗大樹下東路菁雅苑。病人在7月4日發燒、頭痛、嘔吐,曾看私家醫生未見... 詳情
【明報專訊】嘉華國際集團(0173)及銀河娛樂集團(0027)主席呂志和早前收到恐嚇電郵,涉案患有精神病的男子昨認罪。案情揭露他全因妒忌父親... 詳情
黃大仙曾「寄居」灣仔閣樓
【明報專訊】不少人燒香拜黃大仙,希望大仙「有求必應」,甚至爭相在大年初一上頭炷香祈求好運,但未必每個人都了解黃大仙和背後的道教文化,例如19... 詳情
【明報專訊】市民進入不少道觀如圓玄學院時,會發現同一殿內供奉儒、釋、道三教的神像。珠海學院中文系助理教授游子安表示,道教的三教兼容是自宋代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男教師不滿被指與14歲女學生作「不禮貌行為」,興訟指學生家長誹謗案昨續審。男教師梁志宏承認曾與被告的女兒在工廈單獨相處,叫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