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父親女友欲嫁禍 男子恐嚇呂志和

[2014.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嘉華國際集團(0173)及銀河娛樂集團(0027)主席呂志和早前收到恐嚇電郵,涉案患有精神病的男子昨認罪。案情揭露他全因妒忌父親的女友,一時衝動想「整蠱」對方,才用對方名義發送恐嚇電郵給呂志和。男子昨承認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獲准保釋候懲。

9年來看精神科

辯方透露,任職保安員的被告伍凱威(34歲),過往9年均定期看精神科門診。他承認思想不成熟,因不喜歡及妒忌父親的女友,一時衝動下犯案,現已得到教訓,承諾不會再犯。

案發時,被告與父親及父親的何姓女友同住。案情透露,今年4月2日,被告在家中以父親女友,以及女友兄弟的名義發送假信息給呂志和,聲稱有綁架及搶劫案發生,並在電郵中附上父親女友的真名及聯絡資料等。電郵輾轉下被發送至嘉華集團人力資源部的電郵信箱,劉姓經理看到後大為緊張並召開會議,公司經由電腦系統追蹤到電郵由被告住所發出,並報警處理。警方於同月4日將被告拘捕,他警誡下承認因貪玩犯案,警方調查後發現被告曾瀏覽嘉華集團的網頁,並在被告手機中發現涉案電郵的紀錄。

辯方指出,事件中無人有金錢損失,亦沒有私人資料被泄露。裁判官下令索取被告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至8月11日判刑。

【案件編號:ESCC1294/14】

更多港聞
黃大仙曾「寄居」灣仔閣樓
【明報專訊】不少人燒香拜黃大仙,希望大仙「有求必應」,甚至爭相在大年初一上頭炷香祈求好運,但未必每個人都了解黃大仙和背後的道教文化,例如19... 詳情
【明報專訊】市民進入不少道觀如圓玄學院時,會發現同一殿內供奉儒、釋、道三教的神像。珠海學院中文系助理教授游子安表示,道教的三教兼容是自宋代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男教師不滿被指與14歲女學生作「不禮貌行為」,興訟指學生家長誹謗案昨續審。男教師梁志宏承認曾與被告的女兒在工廈單獨相處,叫對... 詳情
【明報專訊】已在港上映的電影《變形金剛4》,其攝製隊去年10月來港取景時疑於土瓜灣大廈天台遭人勒索。兩名男子否認串謀勒索等兩罪,昨於區院受審... 詳情
董建華女婿醉酒鬧事被捕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的女婿Eric Slighton,上周三(7月16日)因醉酒在三藩市機場「搗亂」被捕,他涉假扮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