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女婿醉酒鬧事被捕
三藩市機場扮安檢搜兩女身

[2014.07.22] 發表
前特首董建華的女婿Eric Slighton,因醉酒在三藩市機場假扮成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人員,先後向兩名女子搜身被捕,被控公眾地方醉酒行為不檢罪。右圖為Eric妻子、董建華女兒董立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的女婿Eric Slighton,上周三(7月16日)因醉酒在三藩市機場「搗亂」被捕,他涉假扮成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人員,先後向兩名女子搜身;當局因聯絡不到受害人,暫只能控告他公眾地方醉酒行為不檢罪。董建華昨透過聲明回應查詢確認事件,並形容「這件不幸的事實在不應發生」,希望外界可給予空間及時間,讓Eric及其家人面對此困難時刻。

董發聲明讚好丈夫 籲給空間

董建華表示,「知悉女婿Eric Slighton上星期在三藩市國際機場,被控在公眾地方有醉酒行為,我認為這件不幸的事實在不應發生。」董並於聲明中稱,由於法律程序正在進行,目前只作以下回應﹕「在我而言,Eric是我女兒的好丈夫,亦是個對我孫兒們盡責的父親。在此期間,希望外界可給予空間及時間,讓Eric及其家人面對此困難時刻。」

戴藍色膠手套 服飾與保安人員相近

多間海外傳媒包括《紐約每日新聞》、《國際財經時報》等近日均有報道事件,指事件揭露機場保安漏洞。美國執法當局與報道指出,事發時,53歲美籍的Eric Slighton已在三藩市國際機場禁區範圍的酒吧喝酒數小時,因他當時身穿藍色Polo恤以及卡其色褲,並戴上了一對藍色膠手套,與TSA人員制服「近似」,遂假扮成TSA人員,先後要求兩名女士跟他進入一個房間搜身。

搜身須女職員在場 有酗酒前科

報道稱,除非有女職員在場,一般男職員不能將女士帶入房間,故Slighton的行徑最終被保安人員發現,並將其拘捕,控以公眾場合醉酒行為不檢。但當局亦透露,並不清楚Slighton與首名被「搜身」女士在房間內發生何事,因該名女子為趕飛機急急離開。當局又說會繼續調查,不排除向他提出更多檢控。

53歲的Slighton,曾先後出任德銀和巴克萊銀行香港常務董事,目前是瀚曦集團新加坡董事。

他在1980年代與董建華的女兒董立筠結婚。其父親承認兒子曾有酗酒問題,但已戒酒10年。

更多港聞
鄭宇碩助理認疏忽  被提醒仍填漏作者
【明報專訊】真普聯召集人、城大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在期刊發表論文時,沒將合撰該論文的內地學者朱亞鵬納為作者,鄭昨發表聲明,稱事件源於其助理疏... 詳情
煞科劈價省運費  書展銷情勝去年
【明報專訊】一連7天的書展今日煞科,臨近尾聲不少書商均減價促銷,如多買數本最低至5折,有書商10元特價區改成10元兩本;另有以「100元一袋... 詳情
沙中考古六成範圍交回港鐵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第三個考古地盤正進行考古,8名古諮會成員昨到考古場視察,主席林筱魯透露,目前約六成面積已完成考古,大部分位於原有聖... 詳情
火警下主僕情深
【明報專訊】葵涌光輝圍一個剛完成裝修的單位,昨晨疑因風扇過熱起火,火謷的濃煙一度湧出窗外,單位內戶主吸入濃煙不適,上半身被濃煙熏黑,送院治理... 詳情
加國律師任競委會CEO
【明報專訊】香港競爭事務委員會高層有不少「外援」,競委會昨宣布,委任加拿大律師、愛爾蘭競爭事務局前委員Stanley Wong(圖)出任行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