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宇碩助理認疏忽 被提醒仍填漏作者

[2014.07.22] 發表
鄭宇碩

【明報專訊】真普聯召集人、城大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在期刊發表論文時,沒將合撰該論文的內地學者朱亞鵬納為作者,鄭昨發表聲明,稱事件源於其助理疏忽,填表格給學術期刊時漏掉朱亞鵬名字,鄭已要求有關期刊在下一期修訂。

發聲明澄清 已要求修訂

鄭宇碩昨在聲明中,附載其姓張助理在7月15日、即城大決定初步調查事件之後,寄給城大副校長呂堅(研究及科技)的電郵。該電郵中,張稱鄭宇碩曾經提醒他,填申報表給期刊編輯時要加上朱亞鵬的名字,但他沒跟從。張為自己的疏忽致歉,又稱甚少犯這愚昧錯誤,但因兼讀博士課程,工作量過多及健康差,才沒有做好職責。

「失察」錯報國籍 質疑消息外泄原因

另外,就鄭宇碩及其妻被《文匯報》揭發,在1997年放棄了中國國籍,卻在2002年申請特區護照時填報自己為中國籍,曾涉虛假陳述被入境處要求交代,鄭昨在聲明中形容是當年交申請表時「失察」,但稱事件僅得他和家人、當年協助他向入境處解釋的律師何俊仁及港府有關官員知悉,不知傳媒從何得悉12年前的政府機密資料。

鄭續說,自己為爭取民主而遭親中媒體多日的抹黑及人身攻擊,又說親中媒體藉此打擊真普聯的民主訴求,他感到萬分遺憾,形容這是對香港核心價值的重大威脅。

入境處:絕不披露私隱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說處方嚴格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其他相關法例處理個人資料,在未獲資料當事人同意下,絕不會披露其個人資料。

更多港聞
煞科劈價省運費  書展銷情勝去年
【明報專訊】一連7天的書展今日煞科,臨近尾聲不少書商均減價促銷,如多買數本最低至5折,有書商10元特價區改成10元兩本;另有以「100元一袋... 詳情
沙中考古六成範圍交回港鐵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第三個考古地盤正進行考古,8名古諮會成員昨到考古場視察,主席林筱魯透露,目前約六成面積已完成考古,大部分位於原有聖... 詳情
火警下主僕情深
【明報專訊】葵涌光輝圍一個剛完成裝修的單位,昨晨疑因風扇過熱起火,火謷的濃煙一度湧出窗外,單位內戶主吸入濃煙不適,上半身被濃煙熏黑,送院治理... 詳情
加國律師任競委會CEO
【明報專訊】香港競爭事務委員會高層有不少「外援」,競委會昨宣布,委任加拿大律師、愛爾蘭競爭事務局前委員Stanley Wong(圖)出任行政...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發現,有43%受訪港人表示考慮退休後不會留在香港,當中有一半受訪者表示會考慮退休後到內地或台灣定居。另外,有61%受訪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