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受訪港人或離港退休

[2014.07.22]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發現,有43%受訪港人表示考慮退休後不會留在香港,當中有一半受訪者表示會考慮退休後到內地或台灣定居。另外,有61%受訪港人表示,退休後最擔憂通脹問題及積蓄不夠。

一半考慮到內地或台灣定居

美國萬通亞洲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於今年第二季以電話訪問508名20歲至55歲的在職港人,發現港人退休信心指數為5.5分(滿分為10分),較兩年前同類調查的6.1分下跌0.6分。受訪者預算的平均退休年齡為59歲,亦較兩年前的57.8歲有所增加。

調查又顯示,有61%受訪者表示,退休後最擔憂通脹問題及積蓄不夠;有51%受訪者擔憂患病。

在退休開支方面,受訪者認為退休後每月平均所需開支為1.66萬元,較兩年前同類調查的1.07萬元顯著增加;平均退休儲備則為390萬元。不過,調查發現有74%受訪者低估退休儲備,包括有43%受訪者預算不及實際需要的一半,屬於「嚴重低估」。

美國萬通亞洲巿務部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巿務總監蕭莉玲認為,港人退休信心指數明顯下跌,主因是近年本港通脹及樓價增長強勁,令港人憂慮無法保障滿意的退休生活。她建議,港人應自行為退休做準備,包括考慮自願性年金計劃。

更多港聞
港青環台苦行  為陌生人籌義肢費
【明報專訊】花60天徒步千里,環繞台灣野宿。今年25歲、曾任職記者的王維寶早前出發赴台,展開用雙腳環島之旅,其間更不花分毫於住宿,為的是幫助... 詳情
工聯會屬會遇竊  失19萬現金
【明報專訊】油麻地昌威大廈揭發連環爆竊案,竊賊疑趁凌晨時分從隔鄰地盤爬棚架,再撬窗潛入昌威大廈內一間教會及工聯會屬會會址搜掠,其中工聯會被盜... 詳情
【明報專訊】考評局昨公布文憑試丙類科目、即其他語言科的成績,當中僅得14人應考的西班牙語,有5名考生摘A,包括兩名早前出爐的7優狀元、同讀聖...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小提琴導師今年1月在香港仔一間琴行內強吻其7歲女學生,女童立即衝往廁所清洗嘴巴,回家後向父母投訴。小提琴導師早前承認非禮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