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律師任競委會CEO

[2014.07.2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競爭事務委員會高層有不少「外援」,競委會昨宣布,委任加拿大律師、愛爾蘭競爭事務局前委員Stanley Wong(圖)出任行政總裁(CEO)一職,任期3年,並將於9月3日履新。Stanley Wong屆時將領導行政團隊及各部門,包括調查及執法、法律、經濟、公共事務及機構事務。

競委會昨發稿宣布任命安排,主席胡紅玉在新聞稿中表示,Stanley在競爭法的監管及訴訟工作有豐富國際經驗,料對條例全面實施有關鍵作用。

Stanley Wong有近30年處理競爭法經驗

競委會指出,Stanley Wong有近30年處理《競爭法》經驗,目前為中國競爭事務機構包括中國的商務部、國家發改委、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及印度競爭事務委員會提供技術支援。

Stanley Wong曾於2006至2011年出任愛爾蘭競爭事務局委員,初期負責民事個案執法,其後專責合併事務。他亦曾擔任國際競爭規管網絡合併工作小組聯席。2011年起,Stanley先後為新加坡、歐盟、英國等地的競爭事務機構、法庭和審裁處提供顧問服務。他於私人執業期間,曾處理競爭法各範疇,包括濫用市場權勢、合併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發現,有43%受訪港人表示考慮退休後不會留在香港,當中有一半受訪者表示會考慮退休後到內地或台灣定居。另外,有61%受訪港... 詳情
港青環台苦行  為陌生人籌義肢費
【明報專訊】花60天徒步千里,環繞台灣野宿。今年25歲、曾任職記者的王維寶早前出發赴台,展開用雙腳環島之旅,其間更不花分毫於住宿,為的是幫助... 詳情
工聯會屬會遇竊  失19萬現金
【明報專訊】油麻地昌威大廈揭發連環爆竊案,竊賊疑趁凌晨時分從隔鄰地盤爬棚架,再撬窗潛入昌威大廈內一間教會及工聯會屬會會址搜掠,其中工聯會被盜... 詳情
【明報專訊】考評局昨公布文憑試丙類科目、即其他語言科的成績,當中僅得14人應考的西班牙語,有5名考生摘A,包括兩名早前出爐的7優狀元、同讀聖...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小提琴導師今年1月在香港仔一間琴行內強吻其7歲女學生,女童立即衝往廁所清洗嘴巴,回家後向父母投訴。小提琴導師早前承認非禮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