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專欄 森美﹕3個好玩泳池遊戲

[2014.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夏天最開心的活動當然是游泳,不過到了泳池往往會遇到一個大難題,就是浸在水堣ㄙ器D做什麼好,玩潑水潑多了都會悶,要消磨上1、2個小時定要花點心思。除非你是香港泳隊,一下到水奡N不停游上10多20個塘,否則恐怕你都不會用這個方法去消磨時間。那麼到了泳池到底可以玩什麼?就讓我提供一些小遊戲,讓你和小朋友或家人玩個暢快!

遊戲一﹕大白鯊。先選定其中一人當大白鯊,其他人只要一跳進水奡N有機會被大白鯊咬,所以所有人都要盡快游離大白鯊,若然逃不掉被咬了就要反過來當大白鯊。而除了在水奡斳髐j白鯊之外,還可以走上岸來逃避鯊魚襲擊,不過上了岸只能有5秒鐘的生命,之後就要立即跳回水堙C如此大家在水堸契憛A有必要時就上水面去躲,鬥智又鬥力,一大伙人在小小的泳池奡N可樂得半天。

遊戲二﹕尋寶。這需要一個小道具,就是一個膠水樽,拿掉樽蓋和膠環後,將水樽注滿泳池水,再讓其中一人將它如寶藏般收在水底,其他人誰最快找到這個寶藏就為之勝出。不要以為這很簡單,只要一潛進水奡N能找得到,其實一個膠水樽注了水後放在池底,會因為水的折射而變得像透明一樣,要找它真要金睛火眼才行,加上大家游泳時的水流會令水樽漂浮到別處,找起來一點都不容易。若然人數夠多,可多放一、兩個水樽,分組比賽鬥找得多寶藏。這遊戲可以訓練小朋友在水底活動的靈活程度和閉氣時間的長度,可以玩又可以鍛煉小朋友,一舉兩得。

遊戲三﹕水中曲棍球。同樣是將膠水樽注了水放在水底,但這次是將它當成曲棍球,而參加者則要分成兩隊,每組2至3人,遊戲規定大家只可在水底用手掌推水樽,哪一隊能夠先將水樽推到對方的底線為之贏。其間當然要不斷閉氣,因為要貼近水底游長時間才能推茪藶磭e進,若然不夠氣而要到水面吸氣,對方就可趁機將水樽推走,所以組員要輪流上水面吸氣,以此考驗合作性。一家人可以爸爸跟女兒一隊,而媽媽就跟兒子一隊,這樣一家四口合作作賽樂也融融,那就不用再只在泳池浸黈鵅A在水中發呆。

《星級專欄》逢周一至五推出,周秀娜(周一)、森美(周二)、黎芷珊(周三)、Mandy Lieu(周四)與黃婉曼(周五)輪流執筆,暢談天下事。

更多影視
細細粒功夫熊貓跳爆衫
【明報專訊】薛家燕和王祖藍主持的無邪`目 《Sunday扮洃》前晚進行錄影,該集大玩卡通主題,除了他們變身成「黑魔后」和「柯南」,一眾隊員... 詳情
陳凱琳拍劇笑到NG
【明報專訊】陳凱琳與陳宇琛昨日應邀出席「香港•設計廊」分店開幕禮。陳凱琳對設計有興趣,會設計生日卡送給朋友。談到無貝蝻@工作,陳凱琳坦言比第... 詳情
《星星》效應全智賢半年勁掙1.7億元
【明報專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熱爆亞洲,帶挈女主角全智賢榮升廣告天后,自今年2月播畢,至今已經簽訂25個廣告合約,累積酬金高達200億韓圜... 詳情
李敏鎬9月巡唱到北京
【明報專訊】韓劇《繼承者們》男星李敏鎬昨日透過經理人公司宣布,將於9月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取名Re:minho,象徵他將會以全新面貌,在樂壇...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28歲的前Morning娘成員後藤真希傳喜訊,上月跟比她年輕三載的圈外男友低調訂婚,並於日內正式註冊,但估計不會舉行盛大婚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