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抵古巴 繪中古戰略合作藍圖

[2014.07.22] 發表
21日晚9時許,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開始對古巴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受到古巴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兼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熱情迎接。圖為古巴少年向習近平獻花。(新華社)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周一抵達古巴展開國事訪問,稱期待長遠規劃中國與古巴關係發展。

習近平乘坐的專機在當地時間周一晚9時許,抵達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馬蒂國際機場(Josm Martq International Airport),獲古巴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兼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卡內爾(Miguel Dqaz-Canel)及中國駐古巴大使張拓也到機場迎接,又有古巴少年向習近平獻花。

習近平指出,1960年,古巴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率先同新中國建交,開啟了中拉關係新紀元,中古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考驗,當前兩國都處在各自發展關鍵時期,中古關係面臨新的重要發展機遇。

習近平表示,期待在訪問期間與古巴領導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全面總結兩國關係發展的經驗,對兩國關係的未來發展作出長遠規劃,共同開創中古互利友好合作新時代。

習近平曾於2011年6月訪問古巴,時隔3年再赴當地,他將與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Raul Castro)舉行會談,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為中古關係定方向、繪藍圖。雙方將簽署涉及經貿、農業、生物技術、文化、教育等領域多項合作文件。

更多中國要聞
《炎黃》總編:官怕清算血債有助轉型
《炎黃春秋》雜誌總編輯、內地政治歷史學者吳思昨在香港書展演講時,以「官家主義」定義當今中國政制,並分析中國史上的官家主義的平均壽命僅171年... 詳情
解放軍直升機四川墜?
解放軍一架米171軍用中型直升機,21日下午4時40分在四川大邑縣王泗鄉鎮的農田墜牷]圖),當時機上有多名機組人員。據目擊者稱,墜珓e,直升...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定於2014年7月25日8時30分在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秦星強迫賣淫...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制定並下發《全區三級及以上汽車客運站實名製售檢票工作方案》,自今年9月1日起,新疆三級及以上汽車客運站將實施... 詳情
【明報專訊】就在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兼市公安局長武長順被帶走當日,天津市委、公安部18日剛宣布武漢市公安局長趙飛出任天津市公安局黨委書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