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奏中國國歌大走音

[2014.07.22] 發表
7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拉加斯會見委內瑞拉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卡韋略。(新華社)

習近平的中美洲四國(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古巴)訪問,稍早已經抵達第四站古巴的哈瓦那。這次被法新社稱為「魅力攻勢」的外交出訪,在各地簽署多項雙邊合作計劃。抵達巴西之前,中國已經先和巴西簽署了60架E190飛機的採購協議,送上總價32億美元的大單。

先前在第三站委內瑞拉時,習近平在委內瑞拉造訪了委國前總統查維茲的墓園致意,並稱「故人已去,風範永存」。不過在習近平剛抵達委國機場接受歡迎時則發生一件小插曲:委國的軍樂隊在演奏中國國歌走調。

有中國網友戲稱:「全怪第一小號掉鏈子,一張口就把大調吹成了小調,嚇得第二小號瞬間不敢出聲了。」

更多中國要聞
《炎黃》總編:官怕清算血債有助轉型
《炎黃春秋》雜誌總編輯、內地政治歷史學者吳思昨在香港書展演講時,以「官家主義」定義當今中國政制,並分析中國史上的官家主義的平均壽命僅171年... 詳情
解放軍直升機四川墜?
解放軍一架米171軍用中型直升機,21日下午4時40分在四川大邑縣王泗鄉鎮的農田墜牷]圖),當時機上有多名機組人員。據目擊者稱,墜珓e,直升...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定於2014年7月25日8時30分在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秦星強迫賣淫...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制定並下發《全區三級及以上汽車客運站實名製售檢票工作方案》,自今年9月1日起,新疆三級及以上汽車客運站將實施... 詳情
【明報專訊】就在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兼市公安局長武長順被帶走當日,天津市委、公安部18日剛宣布武漢市公安局長趙飛出任天津市公安局黨委書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