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筆會遭稅務審計
提倡言論自由 批評哈珀政府

[2014.07.22] 發表
加拿大筆會主席斯萊頓。
加拿大稅務部位於渥太華的總部大樓。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部從政治活動方面﹐審計小型慈善團體加拿大筆會(Pen Canada)。

加拿大筆會提倡自由言論﹐過去曾批評哈珀政府。

周一上午﹐兩名稅務審計人員到訪加拿大筆會的多倫多辦公室﹐要求查閱範圍廣泛的內部文件。

加拿大筆會主席斯萊頓(Philip Slayton)說﹐稅務部早於兩、三個月前發出通知﹐筆會「全面配合」。

加拿大筆會代表超過1,000名作家和支持者﹐包括名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馬特爾(Yann Martel)﹐在國內外爭取言論自由。

近年來﹐加拿大筆會強烈批評哈珀政府﹐指它箝制政府機構科學家的言論﹐涉嫌與美國竊聽機構合作﹐監視加拿大公民。

最新的政治活動審計﹐是稅務部自2012年以來展開的50多項審計之一。一些論者認為﹐這種做法令倡權者心寒﹐慈善團體擔心﹐它們要自行審察言論﹐免得籌款能力削弱﹐難以透過扣稅程序籌款。

聯邦政府在2012年的預算中宣布這一波審計活動﹐部分組織受到威脅﹐可能失去慈善機構地位超過兩年。

審計針對機構包括﹕加拿大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Canada)、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加拿大無貧困組織(Canada Without Poverty)及鈴木基金會(David Suzuki Foundation)。

稅務部﹕沒有政府政治指引

加拿大稅務部說﹐它進行審計工作,沒有政府的政治指引。

加拿大筆會近年來只有一到兩名全職僱員﹐它在最新的2011-12年報稅單正式報告﹐組織的開支只有23.7萬元﹐它沒有政治活動開銷。

根據政府2003年的政策﹐慈善團體參加政治活動﹐可以使用資源的最多10%。但是慈善組織不可以支持政黨或候選人。

更多加國新聞
被毒蜂螫15次 魁省市長不治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拉普雷里(La Prairie)市長魯塞爾(Lucie F. Roussel,圖),在省東特拉福德(Stratford)...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西溫警方昨日發出呼籲,稱近期再度出現網上租屋詐騙情況,兩名市民便險些被騙,所幸在轉帳前先到現場驗屋,才將騙局識破。 ... 詳情
再發現83基因變異 與精神病有關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醫學界對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所知不多﹐但一個國際研究團隊對這種疾病的遺傳因素有重大發現﹐對這種精神病有更深的認識。 ... 詳情
悼念英魂
卑詩省周一追悼阿富汗殉職加軍﹐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在維多利亞的紀念碑前敬獻花環。(加新社) 詳情
持芳鄰卡經和平橋過境 無關員全日24小時通行
【明報專訊】兩名聯邦部長周一宣布﹐芳鄰卡(Nexus,圖1)持卡人往返美、加兩國﹐在安省尼亞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和平橋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