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專欄 黎芷珊﹕單身也開心

[2014.07.23] 發表
近兩年我過茬璅郊肮﹛A所以就以單身為題材著作《單新活》。

【明報專訊】去年我推出了《我的男主角、我的女主角》,今年出版商再邀出新書。我考慮題材時,想到上次的書,主要是別人的故事,希望新書分享自己的生活與感受。因為近兩年來我是過單身生活,特別有感覺;新著作《單新活》就以單身為題材。

回想兩年前跟男友分手初期,確實是一段難過的日子。漸漸適應單身生活時,原來是好開心與自在。因為只有一個人,似多了時間思考,究竟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以前的我有什麼做得不好的?過往的男友也是一起生活的,性格很夾的兩個人在生活習慣上多少也有差異。生活方面我的壞習慣不少,例如超級夜唌A我會不分晝夜在上網,近年愛上「煲劇」也是全日24小時也看電視。一對正常的情侶是不容許這樣做的,但因為我是單身,可以更暢快地享受這單身生活。

這年來,自己不知不覺的改變也很大,我更懂得惜自己,這對單身女生而言是非常重要。以前有男友在身邊,自然變得依賴,很多事情有人代處理與照顧我。現在一個人就要自己解決很多問題,雖然身邊朋友也會幫忙,但我也不能奉旨。以前我不重視健康,現在沒有人照顧我,就知道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事業、愛情、家庭與健康中,過往健康排最後。現在事業排第一名地位不變外,健康是第二位。

我最意想不到的是近年戒了咬冰的習慣,我喜歡咬冰,到便利店買一袋袋的冰返家慢慢咬。以前為了食冰的問題,我跟張達倫吵了多次,他就是怕我食冰對身體不好。身邊朋友也會勸我,記得秋官與阿姐也先後苦口婆心跟我說﹕「阿囡,唔好再食冰了!」不過,上了吃冰癮真的不容易戒掉,自己也控制不了。想不到這年來一個人的生活堿藒M醒覺,有損健康的壞習慣要改,我終於成功戒食冰了!一向不喜歡運動的我近來也愛上運動,有規律地每星期3次的運動,食物也有節制,感到自己健康了。

藉今次推出《單新活》,想向單身的女士忠告,要好好照顧身體。近兩年沒有拍拖,坦白講,身邊有追求者,但我對愛情的態度跟過往不一樣。以前失戀後總希望很快有新對象出現。現在我不會為找伴侶而去拍拖,希望遇到能溝通與有長遠感覺的人。要是兩個人唔夾,我覺得單身更開心亦活得舒服。

(逢星期三刊登)

更多影視
陳奕迅MV狂掟電話
【明報專訊】陳奕迅拍攝新歌《可以了》MV,他飾演導演,覺得很有趣。他很認真揣摩導演的角色,停機後也指導女主角,教演出技巧,像示範「苦瓜臉」,... 詳情
黃翠如性感底線 露香肩
【明報專訊】黃翠如擔任沐浴露產品代言人,穿著小背心及短裙拍攝廣告,展現健康性感美。廣告重點拍攝她的香肩,問到會否考慮多作性感演出?她笑言今次... 詳情
劉心悠充滿自信不做醜小鴨
【明報專訊】劉心悠拍攝激光脫毛廣告,她以性感露肩造型拍攝,自言以前像一隻醜小鴨,很怕醜、慢熱及沒有自信,著衫又遮遮掩掩,相比現在她有自信地面... 詳情
羅拔唐尼年掙5.85億蟬聯吸金王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過去一年最掙錢男星排行榜,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憑《鐵甲奇俠3》片酬連分紅勁收... 詳情
木村《律政英雄2》收視暴跌
【明報專訊】木村拓哉伙拍及北川景子主演的《律政英雄2》,首集收視高達26.5%,刷新今年最佳的開播紀錄,但《律政英雄2》前天播出第2集,收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