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十招助青年創業就業
民調指70%企業家擬年內增聘員工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報告表示﹐加拿大是一個能給予年輕人好工作機會的頂級國家﹐但加國統計局最新的勞工動力民調指﹐加國青少年的就業數字不斷下跌。該項由安永會計師樓領導、EY's Strategic Growth Markets Network發出的報告建議﹐國家應支持企業發展﹐冀能為年輕人製造就業機會﹐避免製造「失落的一代」(lost generation)。

EY伙伴及Canadian Strategic Growth Markets領袖麥克莫羅(Colleen McMorrow)說﹐製造旺盛的企業環境﹐是解決青少年失業問題的最佳辦法﹐由企業家帶領的商業﹐領先於製造工作職位。

EY最近作出的環球創業民意調查顯示﹐76%企業家計劃於今年增加員工﹐較大公司只有31%有此打算高出了很多。

該報告以加國於G20國家中為例﹐指加國有成功的企業系統及政策﹐可幫助年輕人創業。

麥克莫羅稱﹐企業能讓年輕人有自行製造工作職位的機會﹐配合自己的興趣及技能。年輕人不易獲得上數個世代的傳統工作﹐該報告列出加國一些支持企業的最佳政策﹐但仍要對支持作出適當行動﹐及推廣企業為職業選擇。

更多要聞一
涉殺夫 滕秀金堅稱無辜
【明報專訊】多市華裔女子滕秀金因涉嫌謀殺親夫且用毛氈裹屍放於家中多日,被控告一級謀殺和對屍體不敬罪名(Indignity To Dead B... 詳情
警方銷毀2贓車 保人命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在咸美頓市銷毀兩輛已被改裝過的贓車(圖),以免這類有嚴重安全隱患的汽車流入市場,給市民帶來威脅。警方同時也提醒... 詳情
【明報專訊】統計數字顯示,目前安省內在售的私人交易二手車中,有近四分之一是存在問題的被改造車。市民在購買時要查明車輛的狀況,以避免上當受騙。... 詳情
夏日一景
士嘉堡懸崖(Scarborough Bluffs)奇怪的山石造型,遠眺安大略湖海天一色,予人心無瀾之境!。然而在懸崖水閘處更是另有天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