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探望老卡斯特羅 祝其健康長壽

[2014.07.23] 發表

中新網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哈瓦那親切探望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老卡斯特羅)。

習近平來到菲德爾.卡斯特羅寓所,兩人在親密友好的氣氛中,就中古關係、國際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交談。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再次同卡斯特羅見面。2011年他訪問古巴時拜訪了卡斯特羅,兩人進行了長時間交談。今天看到卡斯特羅精神矍鑠,他感到十分欣慰。習近平說,卡斯特羅是古巴革命和建設事業的締造者,也是中古關係的締造者,深受古巴人民愛戴,也贏得中國人民的尊敬,中國不會忘記卡斯特羅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習近平還介紹了這次訪問拉美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和中拉領導人會晤情況。

卡斯特羅歡迎習近平訪問古巴。他表示,他懷念同中國的友好交往,相信在習近平和古巴領導人引領下,古中關係將取得更加豐碩成果。卡斯特羅表示,當前國際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化,新興市場國家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對世界產生重大而深遠影響。中國是偉大的國家,中國發展必將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重要作用。他十分關注習近平這次拉美之行,高興地看到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和中拉領導人會晤成功舉行,取得重要積極成果,這將有力加強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推動國際治理體系改革。相信金磚國家合作將不斷深化,祝願拉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卡斯特羅邀請習近平參觀庭院和農莊。看到中方贈送的辣木、桑樹種子如今已經生根發芽、枝繁葉茂,兩人十分高興。卡斯特羅告訴習近平,辣木和桑樹目前正在古巴推廣種植,這有助於解決糧食和牲畜飼料問題。習近平說,他這次特意又帶來些辣木和桑樹種子,希望它們茁壯成長,成為中古友誼新的見證。今年4月,中古辣木科技合作中心在雲南成立,今天古中辣木科技合作中心在哈瓦那揭牌。中方願同古方加強農業合作,共同提高農業水平、維護糧食安全。

臨別之際,習近平對卡斯特羅說,再過些天就是你88歲生日,我祝你健康長壽、萬事如意。

更多中國要聞
反腐海外「獵狐」 劍指外逃貪官
中國一場代號為「獵狐2014」的,旨在緝捕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從即日起至年底全面展開。在7月22日的電視電話會議上,中國公安部副部長... 詳情
反腐擊碎潛規則:退休並非護身符
今年以來,中共反腐風暴之猛烈出人意料。7月22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刊文梳理了民間總結的所謂反腐「潛規則」,同時表示,當前形勢已清晰地標明:中共... 詳情
澳門日本均現福喜肉
【明報專訊】涉及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多間連鎖快餐店的上海美資福喜食品公司過期肉事件昨日繼續發酵,廣東省深圳、珠海的必勝客承認使用涉事工廠... 詳情
日500間麥當勞停售麥樂雞
據法新社報道,日本麥當勞的發言人昨表示,日本麥當勞出售的麥樂雞塊同樣有使用涉事工廠的肉料。 大約500家麥當勞,也就是全日本六分之一的... 詳情
千人護教堂十字架爆衝突
【明報專訊】浙江持續清拆當地教堂的十字架,溫州市平陽縣的基督教救恩堂,前日凌晨遭當局派出600警察和城管突襲清拆,與在場保衛教堂的近千教徒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