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親筆信流拍

[2014.07.23] 發表
圖為馬克思的親筆信,於拍賣時拍價800萬元人民幣,最後流拍。(網上圖片)

德國思想家馬克思(Karl Marx, 1818–1883)的一頁親筆信,前日在上海拍賣時,疑因800萬元人民幣(約1000萬港元)起拍價過高而流拍。拍賣信件僅寥寥幾行字,是馬克思1869年5月28日寫給友人,想了解自己理論在俄國的反響。馬克思的《資本論》1867年在德國漢堡首發,1872年出版俄文版。據稱,4、5年前歐洲曾拍賣馬克思《資本論》的一頁手稿,當時標價250萬歐元。

更多中國新聞
馬騮食西瓜降溫
夏日炎炎,河南省會鄭州市持續高溫,溫度最高達近40℃。鄭州市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將冰塊、西瓜、淋花灑浴等人類應對高溫的方法也用在動物身上,幫助牠... 詳情
颱風麥德姆穿台狂掃 5傷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今年第10號中度颱風麥德姆23日凌晨0時10分從台東長濱登陸,穿越台灣本島,在當天清晨4時20分從彰化出海,直撲... 詳情
颱風勁吹 金城武樹連根拔起
據中央社報道,花蓮市區受颱風麥德姆重創,街道路樹傾倒橫街,阻礙交通,宜蘭羅東市區也是樹倒招牌飛,台東市區整排路樹傾倒,就連熱門觀光景點的池上... 詳情
璩美鳳傳婚變 獨居金門修行
【明報專訊】據最新一期《周刊王》報道,曾因性愛光碟案轟動一時的璩美鳳,3年前高調辦滿月酒宴;但近日卻被爆料早已離婚,把兒子交給住台北的母親照... 詳情
女同志情變 縱火燒4店
【明報專訊】雲林縣斗六市鬧區愛國街21日清晨發生4家服飾店起火,消防人員花了3小時才控制火勢,警方22日從監視錄影帶看到一名頭髮綁馬尾女子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