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麥德姆穿台狂掃 5傷

[2014.07.23] 發表
颱風麥德姆23日清晨穿台而過,帶來豪雨,屏東縣東港鎮多處低窪地區出現水浸,到當天早上已漸漸消退。
宜蘭22日下午出現6層樓高巨浪拍打岸邊景象,大膽民眾站在觀景台上觀看。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今年第10號中度颱風麥德姆23日凌晨0時10分從台東長濱登陸,穿越台灣本島,在當天清晨4時20分從彰化出海,直撲福建,將於23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石獅到連江一帶沿海再次登陸。麥德姆吹襲台灣期間,暴風圈幾乎涵蓋全台。氣象局指出,23日上半天是全台風雨最驚人時段,本島又以宜花風雨最可觀,最大陣風達15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至23日上午9時統計,共有5人受傷,集中在台北市。

新北市林口老翁巡視農舍,跌落化糞池身亡、新莊歲老翁在自家修繕陽台,從三樓墜樓不治,因無法歸因於颱風,尚不列入災情統計。

台北市一輛計程車22日晚10時許行經士林區遭路樹砸中,58歲周姓駕駛頭部外傷和鎖骨脫臼、周姓乘客頭部外傷及腹部挫傷。23日凌晨3時許,20歲蘇姓男子騎機車載19歲馬姓女子,行經台北市和平西路2段時,遭傾倒的樹枝絆倒擦傷,2人自行到和平醫院就醫。清晨5時許,68歲陳姓男子騎腳踏車行經光復南路692巷,被強風吹倒,經警消救護後送國泰醫院就醫。

累積雨量前10 花蓮8處

23日清晨5時許,高雄市33歲施姓婦人在鳥松區松埔路跌落曹公圳排水溝,經送醫後恢復意識,高雄市府認為該案是個人因素失足跌落,不列入颱風災情。

據中央社報道,中央氣象局統計,從22日發布中度颱風麥德姆陸上警報至23日上午8時10分,多處降下超大豪雨,累積雨量排名前10,花蓮就有8處。

氣象局統計,至目前累積雨量最多的是花蓮秀林鄉慈恩575毫米,其次是花蓮秀林鄉布洛灣546毫米、花蓮萬榮鄉紅葉及花蓮玉里都是523毫米、宜蘭太平山502毫米。

其他依序是花蓮光復鄉488毫米、台東東河鄉479.5毫米、花蓮光復鄉大農467.5毫米、花蓮秀林鄉銅門465.5毫米,花蓮萬榮鄉東壙449毫米。

東港大潮遇大雨 淹水3小時

麥德姆颱風侵襲帶來豪雨,屏東縣東港鎮因23日清晨5時大潮又遇瞬間大雨,造成鎮內多處低窪地淹水,到上午8時30分水已漸退。

根據台電網站顯示,截至23日上午8時38分,全台297,280戶曾停電,已修復178,068戶,仍有119,212戶停電。

近30萬戶停電

目前仍停電的區域包括花蓮縣、屏東縣、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高雄市、南投縣、桃園縣、嘉義縣、新竹縣等縣市。其中,停電數較多的有花蓮縣停電25,946戶、屏東縣2.26萬戶、新北市15,407戶、宜蘭縣14,979戶、台東縣14,295戶等。

除連江縣將在23日早上宣布外,全台21縣市22日均已宣布23日停止上班上課,股匯市同步休市一天。「國防部」22日晚表示,23日入營之陸軍第二一八七梯次常備兵,順延至本周五( 25日)報到。

交通部分,台鐵12時以前,西部幹線、六家線與沙崙線區間車機動行駛,其餘班次皆停駛,阿里山森鐵23、24日停駛;高鐵23日12時以前,每整點與30分從南北端點站各開出全車自由座列車;島內航線班機下午1時前全部停飛,國際航線基本上維持正常,部分航線取消或延後飛航。

更多中國新聞
璩美鳳傳婚變 獨居金門修行
【明報專訊】據最新一期《周刊王》報道,曾因性愛光碟案轟動一時的璩美鳳,3年前高調辦滿月酒宴;但近日卻被爆料早已離婚,把兒子交給住台北的母親照... 詳情
女同志情變 縱火燒4店
【明報專訊】雲林縣斗六市鬧區愛國街21日清晨發生4家服飾店起火,消防人員花了3小時才控制火勢,警方22日從監視錄影帶看到一名頭髮綁馬尾女子涉... 詳情
參選基隆市長 謝立功火速遷籍
【明報專訊】國民黨基隆市長換將人選千呼萬喚終於敲定,黨主席馬英九欽點,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空降披掛上陣。謝立功22日已迅速將戶籍遷到基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