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局無系統 監察工作散漫 1.9萬份可疑旅客資料過期

[2014.07.23] 發表
加拿大邊境守衛在卑詩省素里的道格拉斯關口換更。(加新社)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在內部檢討監視信息﹐查看官員應翻查的可疑旅客的電子通告﹐發現其中有1.9萬份已經過期。

今年早些時候﹐邊境服務局檢討將近11.7萬份現行監控通告﹐確保每份通告都有最新資料﹐卻發現這些過期的通告。

在邊境服務局﹐通告資料準確、及時﹐十分重要﹐因為它的職責是翻看監視通告﹐攔截恐怖分子、有組織犯罪分子和其他企圖闖關的問題人物。

這些通告根據情報信息、過去的海關調查信息、移民違法紀錄﹐和已知的國家安全風險信息發出。

去年秋季﹐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的報告揭示﹐邊境服務局沒有持續監察這些監控工作﹐也沒有一個系統﹐紀錄截查行動的結果。

監察移民監視行動沒進展

弗格森說﹐自2007年研究後﹐邊境服務局在監察移民監視行動上﹐幾乎沒有進展。

邊境服務局自己的研究也確認﹐監控系統有問題。

政府為回應眾議院公共帳戶常務委員會的要求﹐最近發表一份更新報告﹐顯示邊境服務局努力改善監控計劃管理和成效。

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的報告說﹐該機構已落實新系統﹐紀錄監控計劃內的旅客檢查行動﹐也有紀錄、監督和報告現行監控狀況。

邊境服務局也有新培訓﹐強調確實數據的重要﹐及時監督、改善監察和報告工作。它設立工作小組﹐隨機檢討現存監控項目﹔在3月完成檢討﹐確定逾1.9萬份監視通告「不再有效」。

更多加國新聞
今夏涼快 安省用電量劇降
【明報專訊】安省今夏氣候涼快﹐全省用電量大幅下降。 安省獨立電力市場交易所(Independent Electricity Syste... 詳情
歡迎訪加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在官邸為訪加的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副會長、前駐加大使盧樹民一行舉辦歡迎招待會。前駐加大使梅平、蘭立俊等代表團成員,及加國... 詳情
火箭擊中機場附近 加航停飛以色列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消息傳來﹐一支火箭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機場一帶爆炸﹐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隨即宣布﹐... 詳情
全球富豪密集城市 多倫多上榜
【明報專訊】全球富豪密集前20大城市排行榜,摩納哥城富豪佔人口比例的三分之一,位居第一。而加拿大僅多倫多上榜,中國僅香港上榜。 中國僅...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說﹐他聽到報道﹐得悉聯合國機構在加沙地帶發現一批火箭﹐並將火箭交給哈馬斯﹐他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