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通脹溫和 CPI升0.3%

[2014.07.23] 發表
美6月通脹溫和 CPI升0.3%。

【明報專訊】美國上月通脹微升,雖然升幅溫和,並未超過市場預測,顯示美國經濟雖然加快增長,但未產生通脹壓力。

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6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經季節性調整按月升0.3%,符合市場預期;剔除波動性較高的食品與能源後的核心CPI,按月升0.1%,低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0.2%,也低於5月份的上升0.3%,並且是2月份以來最小升幅。

6月份CPI按年上升2.1%,跟5月的按年升幅相同。6月份核心CPI按年升1.9%,低於5月份的按年升2%。

上月的溫和通脹數字,無異是支持聯儲局主席耶倫的看法,即是最近的通脹上升只是暫時現象,且美國經濟將會從首季的下滑局面反彈過來。

法國巴黎銀行美國經濟分析員Laura Rosner指出,美國經濟及復蘇都處於應有軌[上,不太熱也不太冷,「聯儲局應可以繼續寬鬆(貨幣)政策,並讓勞工市場繼續自行療傷」。

6月份CPI上升主要是由汽油價格C升所帶動,佔物價總升幅的三分二。汽油價格按月升3.3%,是去年6月以來最大升幅。

不過,汽油價格最新已有回落[象,根據美國汽車會數字,周一全美平均汽油價是每加侖3.57美元,低於6月25日的3.68美元。

食物價格也正在回落。美國2月至5月總計升1.7%,是2011年6月以來最大4個月升幅,但6月份食物價格只升0.1%。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無線通訊服務集團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公布,第二季度盈利急升87%,主要歸功於從Vo... 詳情
加股新高
美股上揚,加股亦步亦趨,升上歷史新高;美股跌市時,加股相對較穩(附圖1是美加股市表現比較),加股後市是看好的。而美股的表現是使很多分析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