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機師沒問題 飛機性能評價好

[2014.07.24] 發表

復興航空公司負責人周四早上召開記者會表示,涉事內陸機的機師能力良好,沒有問題,公司的飛機會定期進行保養和通過民航局的檢查,又說飛機如果通過保養,14年機齡屬正常。

據復興航空提供的資料,60歲機長李義良是失事復興客機的正機師,有22年駕駛經驗,累積飛行近2.3萬小時,自1999年11月起數次通過檢定駕駛ATR-72-500型客機迄今,據報加入復興前曾當軍機機師。

工作時經常在外地,李義良很多時選擇連續上班10天,然後休假一周,返台南陪伴家人。其兒子稱,4兄弟姐妹已成家立室,爸爸已沒有經濟負擔,原本計劃一、兩年後退休。

至於副機長是39歲江冠興,在航空學校畢業後,隨即加入復興航空,飛行經驗2.5年,總飛航時數近2392小時,自2012年1月起通過檢定駕駛ATR-72-500型客機。

而出事客機型號ATR 72在法國製造,機齡14年,最多可載74名乘客。復航表示,飛機平時都有做定期保養,狀態也是經過民航局認可。有航空專家指,這款機性能評價好,這次是復興航空近19年第三次有這款型號飛機失事。

更多要聞一
致電請勿來電登記戶 4公司重罰後允守法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訊管理機構周三說﹐4間多倫多地區公司致電全國請勿來電登記冊(National Do Not Call Lis... 詳情
移民部長向商業移民教路 英語水平不足時如何「走位」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sander)昨日來到多倫多會見來自25個本地大陸社區社團負責人時,向那些英語水平不符要求... 詳情
華青殺母案 最快明年5月初審
【明報專訊】涉嫌於兩年前殺母的中國留學生湯遠熙(圖),其案件再度延遲開審。辯方律師安德森(Troy Anderson)預期,初審最快要到明年...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4月被裁定兩項殺嬰罪成的華裔女子梁梓華(Sarah Jee-Wah Leung,譯音),昨日再次出庭應訊,法官宣布將案件押後... 詳情
【明報專訊】作為多倫多市政府對付交通阻塞管理計劃的組成部分之一,多市政府投資多達300萬元,對現有的交通操作中心(Transporta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