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惠康率香港兒童交響樂團為頤康籌款
鎏金讚歌周日200人參演

[2014.07.24] 發表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

【明報專訊】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將於周日(27日)演出「鎏金讚歌」,本地四大合唱團共百二人參演。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將抵達多倫多,將於周日在皇家音樂學院演出「鎏金讚歌」慈善音樂會,為頤康基金會籌款。這音樂會由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全力支持,作為「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呈獻。

這次到訪的樂團成員共有75人,年齡由8至19歲。這些年輕樂手在著名指揮及作曲家葉惠康博士領導下在北美巡迴演出。今次多倫多慈善音樂會是樂團繼紐約演出之後的第二站。音樂會將於周日下午3時在皇家音樂學院的Koerner Hall舉行,在多倫多只演一場。

參與演出的除了有被譽為「香港兒童合唱團之父」的葉惠康博士之外,還包括客席指揮梁卓偉教授及助理指揮羅保莙博士。

樂團在3位的帶領下除了會演出一些西方樂章,如比較熟識的喬治·格什 (George Gershwin) 的《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外, 亦會演奏備受多倫多樂迷歡迎的「鎏金」樂章——《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大會還邀請了4個著名本地合唱團,於音樂會中合唱《地球和平頌》(Let there be peace on earth)及由葉惠康創作的《中國海》兩首作品。

為今次大合唱演出的共有120多名合唱團成員,他們分別來自昇韻合唱團、安省匯藝音樂協會合唱團、The Upper Canada Choristers及葉氏兒童合唱團。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曾於2009年訪問多倫多及渥太華,演出「讓世界有和平」音樂會,為「衛港加軍紀念協會」籌款,其中亦曾演出《地球和平頌》,反應熱烈。而《中國海》則由葉惠康博士親自作曲,歌詞表達了對國家未來的冀盼。

今次音樂會由多倫多香港獅子會、港加商會及華商網絡協會合辦。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