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添遭警轟斃案
家人索償800萬

[2014.07.24]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夏天在多市一輛街車上遭警員槍殺的18歲男子耶添(Sammy Yatim,圖)的家人,已向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和警委會等,提出索償800萬元的訴訟,警方暫未作出回應。

該項索償案的訴訟書內指出,警員對耶添採用了過度、不合理和不合法的武力。

多市警方昨天證實已接獲有關的訴訟,除了布萊爾和警委會,肇事警員James Forcillo和另外兩名警員都是答辯人。警方暫時未就這宗訴訟作出回應。

耶添去年7月27日在多市一輛505路街車上,當街車駛近登打士西街夾Bellwoods Avenue時,他因拔出一把利刀,遭到場的警員James Forcillo連開9槍擊斃。多個倡權的壓力團體都認為警方濫用武力,而涉案的警員James Forcillo現今面對二級謀殺罪名。

訴訟書內指出,耶添的母親Sahar Bahadi和姐姐Sarah Yatim是原訴人。

售地鐵挖土機 公車局福特鬧分歧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為延伸士巴丹拿地鐵進入旺市的項目﹐購買了4台挖土鑽機。目前項目完成﹐公車局打算將它們出售﹐市長福特不同意。

公車局早於2009年購入這4台機器﹐總金額是5170萬元。他們打算出售給一間在加拿大運作的中國公司Lovsuns挖掘公司﹐價格是900萬元。但據稱該公司未獲得中國商業部的批准﹐他們已經退出合約談判。

不過﹐公車局仍打算出售。對此﹐福特認為﹐多市未來還將繼續建設地鐵﹐因此他質疑公車局為何要出售這些舊機器﹖

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指出﹐多市近期並無地鐵工程。士嘉堡地鐵要到2018年才有機會動工。但是﹐如果將舊機器保存到那時﹐機器已經十分陳舊。如果將舊機器更新換代﹐花費的金錢﹐比買新的只節省300萬元。但新機器是有保養條款的。

而且﹐他稱新機器將比舊的機器更有效率﹐掘進速度加快﹐縮短工期﹐那麼節省更多。

但福特則認為﹐購買機器使用、然後出售﹐是浪費納稅人金錢。比如居民對待自己家的工具﹐如果破損﹐修復使用。

市長和拜福德昨天舉行面對面關門談話﹐但未能達成共識。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天說﹐此事屬於技術問題﹐應該由專家拿主意。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