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名橋國旗被換白旗
夤夜攀273呎「易幟」 警查動機

[2014.07.24] 發表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上的兩面美國國旗(下圖),周二被人偷偷換成白旗。(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著名地標布魯克林大橋「扯白旗」投降?原本掛在該大橋兩座塔樓上的美國國旗,周二神秘地被人換成白旗。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宣示政治立場,還是藝術創作,或只是單純的惡作劇,迄今未有人被捕。

半夜燈曾滅 清晨工人發現

紐約警方表示,從閉路電視發現,周二凌晨3時10分,有4至5個人走過布魯克林大橋,然後半小時內,本來照亮兩國旗的燈熄滅,到了清晨約5時半,橋上的建築工人最先發現兩幅國旗均被換上白旗。當局其後派人到場察看,發現原本照射國旗的燈光,被人用鋁箔蓋荂A而兩幅白旗尺寸為20呎乘11呎,警方已取下白旗,換回美國旗。

紐約市警察局副情報專員米勒(John Miller)表示,多項[象顯示這是經過精心策劃的,但相信不涉及恐怖主義。警方正調查換旗者如何爬上高達273呎的塔樓,且又可避過人們發現,皆因警車經常停泊在大橋兩端的入口。

雖然換旗動機未明,但今次事件暴露了紐約公共安全漏洞。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辦公室,已懸紅5000美元給提供線索捉拿到換旗者的人士。

懸紅5000美元 市長憂安全漏洞

亞當斯說﹕「若這是某人開的玩笑,我可笑不出。公共安全是我們城市最重要的,特別是我們的地標和大橋已成為高風險目標。」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容顏漸衰,健康轉壞,親友離世……英國一項調查顯示,人們一旦驚覺生命脆弱,壯健難保,每能自動自覺對自己的身體負起責任,採取健... 詳情
泰國軍方昨日公布獲國王支持的2014年臨時憲法,時效1年,直至永久憲法制訂完成。臨時憲法要求成立人數不超過220人的立法議會,並由議會投票產... 詳情
英祿赴法為兄慶生 強調會回國
【綜合報道】泰國前總理英祿於周二晚帶同兒子前往法國,跟身在當地的兄長他信慶祝生日。記者在機場追訪時,她僅表示自己很累,如有事便到8月她回泰國... 詳情
印尼選戰落敗 前軍頭入稟挑戰
【綜合報道】在印尼總統大選落敗的前軍頭普拉博沃(圖),其陣營昨日表示,由於大選出現舞弊,將於3天內向憲法法院挑戰結果。此舉勢為印尼政局帶來數...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時報》引述越南的峴港酒店業界表示,自今年5月反華暴亂發生後,這個擁有近100萬人口的海岸城市,中國及香港的旅遊市場可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