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內地生製假護照逾居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以雙程證入境的19歲內地男生,用電腦軟件製作外國護照,再冒充荷蘭籍入住銅鑼灣珀寧酒店。警方調查時,他再假扮比利時籍騙過警方,直至檢取指模時才揭發他是內地人及逾期居留。

冒充荷蘭籍入住酒店

被告胡潤輝(19歲)昨承認兩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及一項過期居留罪。

根據案情,今年3月30日,被告冒充荷蘭籍客人入住銅鑼灣珀麗酒店,他佯裝趕急入住房間,僅以電郵傳送了護照副本至酒店。至4月6日,職員多次要求被告出示護照正本,但核對後發現有問題遂報警。

同日下午1時許,警員到場調查時,被告先展示了有別於寄予酒店的另一張荷蘭護照副本。至下午3時,被告又拿出一張比利時護照副本,並指自己是荷蘭籍,由於真名被列入該酒店黑名單,他才用假護照。

亮比利時護照騙警員

警方後來在被告電腦中發現名為「胡潤輝」的台灣居民身分證圖像,被告被捕後,警方提取指模發現他原來是內地人及過期留港逾一年。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在內地是學生,因精神問題而輟學,犯案是因為被告有嚴重幻聽,常聽到有人同自己打賭,看他能否用假護照入住香港的酒店。法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7日判刑,以等候被告的精神科報告。

【案件編號:ESCC1325/14】

更多港聞
搗「老人竹館」拘86歲主持
【明報專訊】葵青警區特別職務隊探員根據線報,前日下午約4時展開一項打擊區內非法賭博的行動,突擊搜查和宜合道138號及186號共4個單位,搗破... 詳情
抽脂喪命 嘉嘉老師出殯
【明報專訊】上月26日在尖沙嘴一間植髮中心抽脂期間猝死的32歲舞蹈老師李嘉瑩(嘉嘉老師),昨早在紅磡萬國殯儀館出殯,姓朱未婚夫穿上一身素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記升呢「民主建國聯盟」
【明報專訊】民建聯(民主建港聯盟)主席譚耀宗最近率領黨友去美國,同華僑交流,當地傳媒亦有報道,原來民建聯一行人除鬙h講麰輕銂紆G、介紹民建聯... 詳情
港大前校長戴義安英國逝世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噚日向港大教職員、學生同校友發電郵「宣布一個令人傷感黈灡均v,就係港大第13任校長戴義安(Ian Davi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