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手機號碼成奇貨 轉售價99至2000元

[2014.07.25] 發表
「416」區號的手機號碼現已是成奇貨可居。
李先生表示用戶對電話區號通常不挑剔。(余曦攝)

【明報專訊】當2006年最後一批「416」區號的手提電話號碼分配到多倫多後,416區號的手提電話號碼已成絕響,也因此而成為奇貨,有人曾以2,000元轉售一個416「字頭」的手提電話號碼。而一般的市價是平均是500元,最便宜的也要99元。

對「416」有興趣的,目前以地產經紀及專業人士為多,他們認為416代表了經驗豐富,也能方便客戶。你使用一個416字頭的電話﹐和使用647字頭的電話﹐前者讓人們感到你涉足此間已經許多年了﹐有某種「根深葉茂」之感﹐後者自然是「初出茅廬」了。

在隨《明報》星期四附送的《明報金頁》當中,數百位華裔房產經紀﹐無論他們出售的房產在萬錦、烈治文山﹐還是在賓頓﹐他們幾乎一律使用「416」字頭的號碼﹐讓人感到這彷彿是該行業的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孫代浩是其中一位使用「416」區號的經紀。他表示﹐自己入行已久﹐使用「416」是理所當然。他認為﹐賣多倫多地區的樓﹐使用「416」的號碼﹐讓買方有個不錯的印象。而且﹐這個號碼﹐比較耳熟、易記。

不過﹐廣告登在《金頁》封面上的肖紹軍﹐卻是其中相當稀少的「647」小組的一員。被問到身為大牌經紀﹐為什麼不動腦筋換個號碼﹖

他認為﹐一個地產經紀﹐對於所出售房產的地區、房屋情況等是否熟悉﹐客戶一聽就知道了﹐一個電話號碼幫不到多少忙。再說﹐就算資格老﹐也未必一定是好經紀﹐為此﹐他對設法換個「416」號碼﹐連想都沒有想過。

記者昨天來到士嘉堡一處商場﹐簡短訪問了3間手提電話經銷商。其中﹐Mobilicity的銷售人員表示﹐現在他們已經沒有416號碼了﹐發出的全部是647。除非用戶自己本來有416號碼﹐他們可以幫忙轉入﹐別無他法。

Fido的銷售人員則表示﹐需要用戶的資料﹐輸入系統﹐然後了解有沒有416。但她拒絕回答「近來是否給過用戶416號碼﹖」這樣的問題。

羅渣士銷售人員李先生開始也說﹐如果需要「416」﹐可以試試。不過他隨後表示﹐通常情況下是沒有「416」了。被問及是否有人會強烈要求「416」﹖他說﹐從來沒有。他也不明白「416」對「647」有什麼特別的優越性。

的確有地產經紀出錢買「416」。一位叫依斯馬利(Reza Esmaeili)的經紀稱﹐他所有的廣告都登在北約克報章上﹐介紹的房產集中在央街夾芬治路區域﹐「416」地區居民是他的主要客戶﹐因此「416」號碼是理所當然。他花了500元買入一個這樣的號碼。對方將自己的號碼轉入他所在電話公司﹐成為他的號碼。

他能找到這個願意出售號碼的人﹐也並不很容易。他專門撥打416的電話﹐跟對方說他想買這個號碼﹐不知人家肯不肯賣﹐結果找到了這個人。這人對此交易表示高興﹐「我賺了500元﹐另外再申請一個號碼﹐不費錢」。

更多要聞一
倡警員佩攝像機防濫權
【明報專訊】去年夏天發生多市18歲青年耶添(Sammy Yatim)遭警員9槍轟斃事件後,退休最高法院法官伊科布奇(Frank Iacobu... 詳情
協會向22.5萬租戶推廣環保教育
【明報專訊】安省現有超過950棟出租公寓通過了「安省出租住宅提供者協會」(FRPO)的「質素保證出租樓宇項目」(CRBP)。該協會昨又宣布在... 詳情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一位教授考察市民所處的社會環境尤其是住所,對其在罪案問題上的看法的影響進行調查,發現居住在高層大樓內的住客,要比家住獨... 詳情
狗狗穿西裝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這句話相對任何寵物也都適用。美國紐約一名愛狗人士為自己的愛犬設計了西裝、領帶、風衣、墨鏡、牛仔衣等造型,網曬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