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經濟增長遜預期
明年增2.4% 仍排G7國第二

[2014.07.25] 發表
貨幣基金組織與央行都預測﹐加拿大未來兩年經濟增長略高過2%﹐亦即2014年為2.2%﹐2015年2.4%。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說﹐加拿大今年經濟增長略遜於預期﹐預計今年增幅在2.2%﹐明年2.4%。不過在G7國家中﹐它仍排第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最新預測﹐將加拿大與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全部調低。此舉不算意外﹐因為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與中國﹐今年首季度都出現急劇下滑。

不過周四的報告仍有少許意外信息﹐例如英國以下兩年經濟增長將成為G7領頭羊﹐此外﹐儘管上揚動力已見恢復﹐經濟疲軟大抵將持續更久。

這個看法類似加拿大中央銀行上周所言﹐它也下調全球及加拿大經濟增長預測﹐其依據是加國出口需求減弱﹐將繼續遲滯本地活動。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2)說﹕「我們過去數年對全球經濟表現的持續失望﹐意味我們仍然不離下滑風險」。

貨幣基金組織與央行都預測﹐加拿大未來兩年經濟增長略高過2%﹐亦即2014年為2.2%﹐2015年2.4%。

兩機構對美國也有一致看法﹐基金會預測2014年及2015年﹐美國各有1.7%與3.0%增長。

至於全球經濟﹐貨幣基金組織說﹐2014年預計增長3.4%﹐2015年升至4%。加拿大中央銀行預測的更為保守﹐認為全球經濟今年增長2.9%﹐明年3.6%。

多數分析家包括加拿大央行行長都相信﹐除非全球其他地區經濟復蘇﹐否則加拿大經濟不會恢復蓬勃增長和創造職位的狀態。那是因為﹐加人家庭負債水平接近紀錄﹐他們不可能透過在房屋、汽車與其他物品上的開銷﹐來維持經濟增長。

更多加國新聞
(阿省懷考特鎮24日加新社電)一架CF-18戰鬥機周四上午飛往阿省西北部參加飛行表演﹐途中遭閃電擊中﹐所幸飛機安全降落﹐機師安然無恙。 ... 詳情
撞死華女逃逸 7旬司機終落網
【明報專訊】16歲華裔少女梁安莉(Annie Leung),去年9月在卑詩省高貴林港橫過馬路時遭汽車撞死,肇事司機駕車不顧而去的案件,警方調... 詳情
市府巡燒烤會防福特拉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圖)今天黃昏在士嘉堡Thompson Memorial公園,舉辦社區燒烤派對一事已遭到不少市民向市府投訴。投訴人...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有居民和附近教會的強烈反對,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本周仍是通過在士嘉堡麥尼高路(McNicoll Av.)夾堅尼地路地區,興建停... 詳情
歡度暑假
漫長暑假,家長們都忙於為子女尋找消閒節目。士嘉堡一個商場的停車場,變身為小型遊樂場,讓孩童們多了一處忘憂樂地。(明報記者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