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青少年遭網上欺凌
講座助華裔增認識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家和專業輔導中心 (CFSO)為致力防止網絡欺凌的發生和幫助青少年及父母如何處理網絡欺凌,將於明日(26日)於萬錦城市廣場內美食廣場﹐舉辦普通話和粵語「網絡欺凌專題講座」。

根據加拿大統計顯示:40%的父母報告他們的子女被捲入網絡欺凌事件中,而76%的人認為網絡欺凌是一個在學校頗嚴重或比較嚴重的問題,在10個社交網絡用戶中,有接近四成(39%)已受到網絡欺凌。家和專業輔導中心一直都有幫助受網絡欺凌的青少年和家長如何處理這問題,而且人數每年都有增加。

「有鑑於社會上的欺凌罪行不斷增加,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提高大家對網絡欺凌的認識,和它對青少年危害的重要性,並希望增強父母與青少年的溝通方法。」家和專業輔導中心總幹事區慕啟表示:「這次講座將概述網絡欺凌的形式、影響、危害、家長和青少年可以做什麼。同時還會展示如何正常使用社交網絡,和給父母其他的資源。」是次講座是由RBC皇家銀行贊助。

4位來自香港碩士社工實習學生表示:「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與家和專業輔導中心提供『網絡欺凌專題講座』,及分享我們的經驗。網絡欺凌在世界各地隨時發生,沒有區域界限之分。對青少年和家長的影響是無法預知的。最糟糕的情況更會導致個人萌生自殺意念或企圖輕生,所以預防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網絡欺凌展覽及有關視頻將於講座上展示,屆時還有問答遊戲及獎品派發。講座時間將於下午1時半至下午2時半舉行,歡迎青少年、家長和公眾人士參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