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性騷擾 副校告助教誹謗

[2014.07.26] 發表

【明報專訊】明愛馬鞍山中學女助教,早前向校方投訴多次遭男副校長拍打肩膀,指對方涉嫌性騷擾。男副校長日前反擊,入稟高院控告女助教誹謗,更指女方的失實投訴令他被調往一所英中,須接受英語測試,令其仕途現危機,要求女方賠償,並要求法庭下令禁止女方再作相關言論。

否認曾拍被告肩膀

涉案學校一名職員昨稱校長不在,不便回應,但稱原訴袁志文仍在該校任職。原訴在入稟狀指出,女被告於今年3月17日寫信向女校長陳轉寧投訴,指多次遭原訴在工作時間拍打肩膀,感到不安,但因對方是副校長而保持沉默。

原訴指信件內容含誹謗性,令他尷尬及聲譽受損。原訴又稱,同年5月明愛安排代表與雙方開會談和解,原訴多次否認曾拍打被告肩膀,但不獲被告接納,被告更進一步指原訴很多行為均令她不安。其後原訴發律師信要求被告收回言論及道歉,但被告拒絕。原訴稱,被告事後曾要求他轉校,又指見到他會「彈開10呎」,原訴認為被告是為了令他離開學校而作出相關言論,而非要維護自己利益。

被調英中 要考英語試

原訴指受事件影響,自5月起要接受精神科治療,9月起更要調往明愛另一間中學任副校長,他另要參與英語能力課程,以確保他能通過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繼續在新學校任教。

【入稟編號:HCA1410/14】

更多港聞
梁振英林鄭將簽名反佔中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上周六啟動,截至昨日共收集逾57萬個簽名。本報查詢所知,發展局長陳茂波、財庫局副局長劉怡翔、民政事務局政治... 詳情
廉署跟進黎智英捐款事件
【明報專訊】屯門民建聯區議員陳雲生日前向廉政公署舉報,指有泛民立法會議員被指收受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捐款、而未有向立法會申報,陳雲生昨日表示,收... 詳情
林鄭促李華明公布次輪民調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與「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會面個多小時,關注組成員李華明會後表示,會上向林太反映早前關注組就政改所做的民意調查結... 詳情
婦聯疑違規洗樓反佔中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聯署一周,有網民於facebook上載相片,質疑有團體違規在公屋「洗樓」宣傳聯署。該網民聲稱,周三(2... 詳情
擲真汽油彈 警演練防暴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在將軍澳工業村大規模演習,近百名扮演示威者的警員,以武器、水彈,甚至投擲真實汽油彈攻擊防暴警察。數十防暴警察則手持盾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