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宣布兩年後暫別樂壇
專輯台灣賣900張大受打擊

[2014.07.26] 發表
Eason在台灣電台節目大吐苦水,揚言兩年後要暫別樂壇休息。
去年推出的廣東專輯《The Key》在台灣只賣出900多張,令Eason大受打擊。
經理人陳家瑛發文為Eason在台灣電台的言論解畫。
陳家瑛笑言﹕我都未退休,Eason咁後生點會退休。(資料圖片)
《Rice & Shine》國語專輯推出兩個月,未知Eason會否繼續擔心銷量數字?

【明報專訊】陳奕迅(Eason)日前為新碟《Rice & Shine》(米•閃)到台灣宣傳,在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計劃兩年後決定暫別樂壇好好休息,為期最少半年,而他更自爆去年的廣東唱片在台灣只賣出900多張,令他心灰意冷。他這番退休言論隨時嚇怕廣告商,經理人陳家瑛昨晚立即否認Eason退休,並大派定心丸﹕「我都未退休,Eason咁後生點會退休?」

陳奕迅(Eason)有「吹神」之稱,日前接受台灣電台節目《音樂五四三》訪問時,向節目主持人大吐苦水,直言有意在兩年後暫別樂壇,他說﹕「在合約期內,我還有兩張專輯,做完真的要休息了,不想再做專輯,應該說我不想再工作了。」

怕反口 叫聽眾做見證

他聲稱為免到時反口,要求聽眾做他的見證人,兩年後至少休息半年,他認為世界太大,應該出去闖闖,得到更多的新體會。過去數年,Eason周圍飛巡迴演出,令他體力透支,去年紅館演唱會上,更一度向觀眾發脾氣講晦氣說話,因而傳出他患上情緒病。

「最近才知我有多糟糕」

Eason在訪問中除了感嘆身心疲倦外,更提及疑似「導火線」的重點,他認為近年時代變遷,歌迷已經習慣下載音樂,不會再花錢購買實體唱片,他自爆翻閱過去的唱片銷量,令他大受打擊﹕「我最近才知道我有多糟糕,我去年有一張專輯賣了900多張,我的媽呀!原來那麼慘烈。」Eason口中所講的正是去年推出的廣東碟《The Key》,歌曲《任我行》、《主旋律》等在年初頒獎禮上有不錯的成績,但在台灣竟然賣出不足1000張,令人大跌眼鏡。至於全新國語專輯的《Rice & Shine》(米•閃)在今年5月中推出,Eason分別在中、港、台3地宣傳,本報向環球唱片查詢暫時的銷量時,發言人稱暫時未有數字,需待下周才可以回覆。

新國語碟未有銷量數字

根據過往台灣的唱片銷量,在2010至2013年的紀錄中,「賣碟王」是羅志祥連續4年稱霸,他的專輯銷量由12萬到15萬不等,但亦難逃逐年遞減的命運,而2013年排名第20位的蔡依林《MUSE》亦有1.2萬銷量。至於Eason的上一張國語專輯《?》在2011年的銷量榜中只排38位,而2009年推出的《上五樓的快活》同樣是十強不入,但在部分的網絡音樂平台則有獲得高銷量歌手的獎項。

陳家瑛﹕咁後生點會退休

經理人陳家瑛表示,Eason只是上電台節目聊天,沒想到竟然會誤傳他退休的消息,她說﹕「作為他的經理人,我想跟大家講,他的意思可能是兩年後想slow down一下,也想出外吸收一下不同地方藝術元素。他每次做訪問因應不同階段,不同時間,都會有不同感受。我都未退休,Eason咁後生點會退休?他是想休息充電,並非要退休,現在接的工作依舊會繼續做。」Eason在訪問中稱2016年將跟環球約滿後就休息,似乎暗示不會再跟環球續約,環球唱片發言人對事件不作回應。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韓團N-SONIC抵港
【明報專訊】有金秀賢表弟在內的韓國6人男子組合N-SONIC,昨日由韓國飛抵香港,吸引約20多名粉絲到場接機。N-SONIC此行準備出席所屬... 詳情
全智賢艷壓Gucci 想與李安合作
【明報專訊】全智賢以千萬台幣酬勞到台北出席Gucci活動。昨晚文華東方酒店舉行Gucci秋冬展,全智賢穿著品牌的服飾到場艷壓全場。 在... 詳情
Janice Man低胸簽新公司
【明報專訊】文詠珊(Janice Man)昨日盛裝打扮正式簽約加盟太陽娛樂文化,其母親Shirley、緋聞男友陳柏熹、黃錦燊父子、余安安等到... 詳情
Mandy預告心口開窿
【明報專訊】名模Mandy Lieu與莊思敏昨日在動漫節出席《神魔之塔》活動,現場有18位模特兒Cosplay上陣,她們挑選兩位谷胸性感女模... 詳情
王敏奕:曾國祥沒帶挈我脫貧
【明報專訊】王敏奕昨日現身動漫節,有周刊報道她自從與曾志偉的兒子曾國祥拍拖之後,多得男友帶挈而脫貧,兩人更火速同居。王敏奕否認同居:「拍拖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