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貨櫃截肢司機不治
留醫4天 生日變死忌

[2014.07.27] 發表
拖頭司機李錫明搶救4天後傷重不治,遺體(前)由病房運往殮房,其兒子(黑衫)及親友站於電梯大堂目送最後一程。(林智傑攝)
李錫明的兒子李浩正後表示,爸爸入院後一直很堅強,最終安詳離世。(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葵涌6號貨櫃碼頭上周二(22日)發生塌貨櫃嚴重工業意外,遭壓至重傷的拖頭司機李錫明,留醫4天至昨午證實傷重不治。昨日是其62歲生日,詎料生辰變死忌,眾親友哀痛道別。李錫明兒子李浩正指出,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T)應為事件負全責,質疑事發現場翌日已迅速清理,事件調查卻毫無進展。另外,死者放於車廂的公事包事後尋遍不獲,內婺有信用卡、單據及重要文件,家屬已向警方備案。

截肢暫保命 心肺漸衰竭

李錫明送院後要截除整條右腿暫保性命,但傷口受細菌感染,壞死肌肉範圍不斷擴大,醫生雖已再動手術切除壞死肌肉,但情G沒有好轉。醫生曾建議切除事主部分盆骨保命,但傷口肌肉有可能再壞死,加上其心肺及腎臟衰竭,只能靠儀器維持生命,家人最後選擇只加注止痛藥。

家屬連日來守候病房外,昨清晨5時,接獲醫院通知病人情G極不樂觀。至中午先後有20多名親友抵達醫院,輪流進入病房把握最後時時與李錫明相聚,部分親友步出病房時難掩哀痛落淚,部分互相安慰。

兒子指HIT應負全責

李錫明在深切治療部搶救4天後,延至今日下午3時01分不治,其子李浩正表示,爸爸受傷後表現很堅強,最終安詳離世。對於父親生辰變死忌,李子表示HIT應負全責,該公司除曾發放恩恤金,至今未有就意外作任何交代及回應。他指出,每次碼頭工人出意外,都只是賠償了事,質疑究竟要死幾多人碼頭安全才可得到改善。他說,情願用錢換回爸爸性命。

HIT發言人表示,對於李錫明不幸意外身亡,公司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繼續為家屬提供支援及協助。至於意外起因,公司及相關部門仍在調查中。

更多港聞
接連縱火案  貨車遭焚?
【明報專訊】黃大仙及牛頭角昨凌晨接連發生兩宗縱火燒車案,首宗事件於凌晨3時許發生,黃大仙上h普善樓對開有一輛電單車茪鶠A火勢迅速蔓延,波及附... 詳情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昨日在馬鞍山舉行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在會後總結時表示,諮詢期間收到不同意見,了解不同工種在實施標準... 詳情
警反非法賽車  截7車涉非法改裝
【明報專訊】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警員昨晨在汀角路及新娘潭路一帶進行反非法賽車巡邏,至昨凌晨2時許,在新娘潭路一個停車場發現7輛可疑私家車,上前截... 詳情
【明報專訊】昂船洲大橋昨晨8時許發生男子企圖跳橋事件,一名中年男子疑受工作及感情問題困擾,駕駛四驅車沿青沙公路往機場方向,至昂船洲大橋途中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