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金近年審查趨嚴

[2014.07.27] 發表
鄒美玲(左)向區妹婆婆講解政府最新老人金申請改變內容。(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方便遺失移民紙長者申領老人金的手續,但同時亦加緊了對申請者的審查。

耆暉會專責協助長者申請包括老人金的註冊社工鄒美玲表示,在近三數年開始﹐政府對老人金的申請審核亦加強﹐抽查增加。例如在基本要求長者申請時在加國居住滿「10年」一項﹐以往對於申請人往外地「探親」或「旅遊」時間﹐都計作10年時間內。但據她了解近期政府已開始不計算了﹐只計算純在加國「移民」(Landing Immigration)時間﹐

此外﹐政府對於一些申請者所填寫的資料﹐如認為資料不足或對資料有懷疑時﹐會重新去信申請者要再提供更詳盡資料﹐所再填寫之資料多達30項﹐申請者每年亦不可離開加國超過半年。

鄒美玲表示﹐長者年滿65或67歲﹐便可申請老人金﹐一些地區政府有關部門會提早半年通知合資格者可申請﹔但一些地區的政府部門郤不會通知合資格者。

她建議年滿具資格申請老人金的長者﹐如到時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可自行向當局查詢索取申請表格。耆暉會每個月為約20名長者協助申請老人金、包括諮詢服務及代填寫申請表等。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的中國移民如何處理其未註銷的中國內地戶口,現在成了國際議題。聯邦反對黨新民主黨(NDP)要求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 詳情
其實不管海外人士雙重國籍的呼聲如何高漲,中國政府對公民國籍及戶籍的規管日趨完善,如今幾無漏洞可言。 2009年,中國在外國各地的領館出... 詳情
機上說炸加國 青年患精神病
【明報專訊】在近期空難頻生的敏感時候,25歲加籍男子沙海(Ali Shahi)前日卻給加拿大航空業造成一場嚴重虛驚。沙海的父母辯稱,由於警方... 詳情
佛教團體今為空難死者超薦祈福
【明報專訊】有感於半個月內發生3宗民航機墜毀事件﹐造成400多人死亡10多人受傷﹐國際佛光會多倫多協會將聯同多倫多佛光山寺﹐於今日(27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